我也不知道最近幹嘛一直要煮大腸,本來想要改頭換面一下,沒想到這毎禮拜一回家,發現冷凍庫還有一包大腸,嗯~那個~人家大腸沒有冷凍三年才拿出來哦(要是能放三年也真見鬼了,我家的冰箱才買不到兩年),應該是放假前一兩天買的,大腸放太久感覺怪怪的,所以還是趕快拿出來解決掉比較爽快,本來想試試冰心建議的l’andouillette,手上有找到幾個食譜,不過還沒研究好要怎麼做,怕搞砸,還是安份一點繼續來做中式的。冰心,妳等我啊,我一定會把l’andouillette端出來請妳試吃的。

這次做的大腸其實完全是憑上次在中餐館用餐的印象自己摸索做出來的。話說我到法國快一年,只去過一次中餐館用餐,主要是因為不熟悉這邊餐館的品質,加上自己又愛胡搞亂搞,因此中餐都是自己包辦。那次會去中餐館用餐,是雪梅大力邀約,當然就跟著去啦!忘記是那個系的菜了,好像是川菜,我們點了他們的招牌大腸(真的想不起來到底叫什麼)、麻婆豆腐…,真的很辣,我吃到頭皮都冒汗,不過真的蠻香的。那次去有仔細記了一下大腸裡面有那些材料,再研究一下它的烹調方式,一直以來都想要試試,不過家裡不是缺這就是缺那,這個禮拜真是將將好,家裡什麼材料都有,我就來實地操作一下啦!

作出來的成品我很滿意,是我喜歡的口味,而且辣味剛剛好,別看我放那麼多辣椒(其實這盤只是我煮的份量的三分之一而己,還有很多辣椒都在鍋子裡),其實都是用來騙人加騙色的,這道菜真正的辣味來自於我自己多加的乾辣椒。至於滷大腸的香料,我也是依自己喜歡的那一味去配的,跟店裡的自然不一樣,少了那麼點鹹,多了點甜跟我愛的香味,喜愛大腸的姐妹們一定要試試看,吃不到的人別來打我啊。

材料A
大腸頭500g
辣椒4-5條,切片(可依可人喜好自行增減)
大蔥一支,切片
薑片5片
桂皮2支
麻油2大匙

材料B
酒少許
蔥2枝
薑一小塊

滷汁:
八角  4個
月桂葉  6片
桂皮  3支
甘草  8片
草果  3顆粒
冰糖  150g
醬油  300g
水  1000g

作法:
1. 大腸用麵粉去除異味並洗淨,放入鍋中加水蓋過大腸及材料B,小火煮30分鐘
2. 將煮好的大腸放入滷汁中小火滷50分後取出切斜段備用
3. 鍋中加入麻油,爆香薑片、辣椒及桂皮,後續加入大腸拌炒均勻,起鍋前加入大蔥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