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腸大腸我愛你,真是百吃不厭耶,上次做完烤大腸以後,當天接著做了這個薑絲炒大腸,味道跟客家餐廳的吃起來接不接近我已經忘記了,不過,很合我的口味倒是,薑絲脆脆的,大脆也是又香又有嚼勁,雖然沒什麼湯汁。J先生是打死都不吃的,所以我一炒完,馬上就當零食自己吃光光,真不錯!呵呵呵~等冰箱的東西都清完以後再繼續來搞腸料理。

食譜取自正宗126道台灣小吃

材料:
大腸 300g(我沒秤,用了大約三條的量)
嫩薑絲 3大匙(我是依自己喜好亂加的,應該比3大匙多)

調味料:
乾辣椒2支,切碎 (原食譜是用生辣椒,我家正好沒有,所以用乾辣椒代替)
味噌 2大匙
水  3茶匙
白醋 2大匙(原食譜用醋精2茶匙)
糖  少許(我怕酸,所以自己又多加了點糖進去)

作法:
1. 大腸用麵粉搓揉後洗淨,切小段
2. 味噌加水調勻
3. 油熱加入薑絲及辣椒拌炒,後加大腸大火快炒
4. 加入味噌、水、白醋跟糖,待湯汁稍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