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菜這玩意,我並不特別喜歡,只是它是少數Jerome願意嘗試的海鮮之一,話說幾個禮拜前打完工後,我買蝦子時順便買了一包冷凍去好殼的淡菜。買回來後卻一直把它丟在冰箱,原因有二,一是不知怎麼調理,二是後來又買了一堆東西都吃不完,因此也就這麼理直氣壯的讓它冬眠下去。

這次去St.Malo玩,在St. Vincent看到好幾家專賣炸淡菜的餐廳,然而,跟我想吃的海鮮大餐比起來,炸淡菜實在太微不足道了,雖然我很好奇到底呈現的方式是什麼,不過既然跟海鮮大餐只能兩選一,當然就算了。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我們這個星期六就要搬家了!冰箱裡的淡菜可得趕快拿出來解決掉,上網找了食譜,不是缺這就是缺那的,最後靈機一動,想想乾脆自己也來玩玩炸淡菜。我沒看過正統的作法,也沒實際吃過,所以這道菜還真的是憑空想像,以家裡現有的材料,亂做一通自由發揮的。

首先將淡菜解凍,然後加入酒、蒜粉跟洋香菜碎拌勻備用,接下來調麵糊。至於麵糊的話,我之前有做過周老師家的年糕,周老師的炸粉配方(低粉+泡打粉+鹽+水+沙拉油),我覺得應該會蠻適合的,果然,炸出來的淡菜非常酥脆,放冷了都還一樣很好吃,好像以前吃過的fish&chips的fish的感覺耶!配上胡椒鹽,我的作法是黑胡椒+白胡椒+鹽,醬子吃起來就很好吃了哦!

再來要預告一下,我們星期六要搬家了,所以明天晚上開始就要失聯了!希望移機不會太久才好!

新家的廚房好大,我要買新玩具了!耶!



P.S.

以下讓大家笑一下!這個是昨天做的蔥油餅,謝謝Monica提供"阿芳的食譜",不過我太貪心了,明明是可以做成三人分的麵團,我硬是把它分成兩人份,結果太厚了壓不太平,蔥油餅變水煎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