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醉雞是嬸嬸的拿手菜,除了每年過年會依訂單製作一定的數量來賣以外,也會留一些大年夜時吃。以前在台灣

要吃只要找嬸嬸就有了,我根本也懶得去問到底怎麼做,但是現在是在法國哩,要吃還是得靠自己啦!

上次打電話回台灣時,正好順便請教嬸嬸這道醉雞的作法,學完的當下並沒有馬上做,因為當時家裡既沒陳紹也沒

花雕,我可不想只為了做一道菜而扛兩瓶又重又貴深深的酒回來。之後雖常把手寫的食譜拿出來看,卻一直遲遲沒

下手。

終於~在上個星期天我開醉啦!原因是~家裡替代米酒的琴酒用完了,在大陸朋友的推荐下,買了一種大陸進

口的紹興酒,價格非常美麗,一瓶只要2塊多就有了,比琴酒便宜多了,正好家裡還有幾隻庫存的棒棒雞腿,雖然

去完骨後是小不拉幾的,不過湊合一下還可以啦!至於花雕的部份,就開了家裡一瓶whisky來替代。

那做出來味道如何呢?雞肉嫩的程度是有達到,但是酒味稍嫌不夠,雖然我泡了四天,但是跟嬸嬸的作品比起來還

有點差距,我覺得是陳紹的問題!不過,我還是吃的粉開心啦,在拍照的同時就一直拿來吃,等拍完照2分鐘內就

掃的乾乾淨淨了!嘿~

今天心情超好的!明天要出發去St. Malo渡週末啦!

我要大啖生蠔跟海鮮拼盤!哈哈哈~海大餐我來啦!


剛剛吃飯時我跟老公說,為了明天出去玩,我已經準備了一堆零食在火車上吃:

我:我買了蝦味先、魷魚絲、韓式岩海苔跟蛋捲還有兩個三明治…
老公:
我:…還買了一罐椰子水……當然是給我自己喝的!(老公除了椰奶以外不吃&喝其他椰製品)
老公:~那偶呢?
我:你哦……你…你…你…還用問,當然喝礦泉水啦!沒看到桌上有兩罐嗎?!
老公:哼!偶就知道!
 (然後又裝可愛的啫嘴跑開)

我老公真是每次讓我笑到肚子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