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收到嬸嬸從台灣寄來的補給品,終於可以好好來試做各式火鍋的湯頭了。星期五下午去亞洲超市大血拼。果然是年關將近,看到

好多人在採買年貨,不過,這節就是亞洲人的節日,我也看到幾個法國人在那邊跟人家人擠人買年糖跟年貨,不知道是在湊什麼熱鬧?!

總之,星期五那天因為錢不夠,所以很保守的買了幾樣常吃的,其他的菇類則是等星期六老公從諾曼地回來再去買的。其實星期六當天跟老公主要是去買

碗,因為下星期六raphaelle跟她男友要來家裡吃火鍋跨年。所以,星期六買了碗,買了一堆火鍋料,星期天晚上我們就開吃啦!!


請看好料如下:


  當ㄜ加高麗菜



           紅白蘿蔔加三種菇


          魚板,魚丸跟豆腐


昨天煮的是清淡的昆布柴魚高(謝謝嬸嬸寄來的日式昆布及柴魚)

食譜來源:爆紅火鍋湯底配方大公開

材料:

水1公升

柴魚30克


昆布30克

作法:

1. 昆布用濕布擦乾,然後放到水裡一起用中火煮滾。昆在在滾之前要撈出。

2.   水滾後陸續放入柴魚,用小火煮3秒,熄火。待柴魚沉殿後撈出。

3.   即完成高湯。我之後還有再加一點烹大師調味。

這湯真的很清淡,以往我吃火鍋都不喝湯,老是覺得很濁,有點噁心,這個湯就不會。

嗯.........

問我鍋子在哪是吧?歹勢,鍋子還在運送中啦!我昨天是用家裡的湯鍋煮的!所以是煮好後直接把料盛到碗裡。吃火鍋專用的鍋子星期五已在網路上訂了,

現在正在等待中。至於碗,昨天則是第一次使用。擺起來果然還不錯看!耶!!我愛綠色!





 

arrow
arrow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