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愛吃雞肉飯的,不然依照我喜新厭舊的個性,雞肉飯在短期之內再做第二次應該是可能性不大,雖然上次用的食譜做出來的雞肉飯很好吃,但是我一直無法忘懷屏東雞肉飯的味道,於是最近又再找了一個新的食譜。正好上禮拜收到家人寄來的烹大師,所以參考這個食譜後依據我跟Jerome的口味調出我們喜愛的醬汁,另外雞胸肉也給我換成了雞腿肉。以前在台灣還愛吃雞胸肉反而不愛吃雞腿肉,但是不知為啥來了法國以後,我還真愛用雞腿肉來做菜哩!

這個食譜做起來,個人覺得是不太符合養身的原則,反而會有增重的可能性,但是實在是粉好吃!本來以為飯淋上雞油會整個飯油油的,結果吃起來完全都沒有油膩感反正很清爽,又粉香哩!不過看這照片是一點也不像雞肉飯吧。呵呵呵...這主要是因為上次買了一個飯模,小花的形狀看起來挺口愛的,所以想說來用看看,連Jerome也說粉cute唷!



食譜來源:食譜書


材料
棒棒腿4支
薑3片
蔥一支(切段)
紅蔥頭5大瓣
八角1 顆

醬汁
雞高湯250cc
醬油1又1/4大匙
柴魚味精1小匙
冰糖1小匙


1.雞腿去皮去骨跟薑,蔥及八角蒸熟撥絲。
2.雞皮切小塊,用3大匙的油,來爆出雞油,爆至雞皮乾掉即可撈出丟掉;另外再將紅蔥頭加入爆香備用
3.同時雞腿骨可拿來熬高湯
4.另取一鍋,放入蒸雞肉的雞湯及用雞腿骨煮的高湯,加入醬汁調味料及1大匙炒香的紅蔥頭即為醬汁
5.上桌前,淋適量醬汁及雞油和油蔥酥在雞肉飯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