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因為Jerome不愛吃餃子餛飩之類的皮,所以本來也沒想過個做道料理。阿知,被jing網站上的照片引誘的流口水,所以就忍不住想做來嚐嚐,以前在

台灣都只有吃過餛飩湯跟麵,對於紅油抄手這東東,都是"只聞其名"而已,也想過要試看看,但總是一直被我延後在"最想吃的食物的名單"中的排名,

久而久之,紅油抄手跟我的距離就只在"千里之外"。所以要謝謝jing,紅油抄手終於超越碗粿,蘿蔔糕,還有水煎包...等等數不完的前一百名,讓我在昨天

可以吃到!開心的哩!


至於Jerome呢? 這我就不管他了, 反正份量不多,所以正好都拿來當我的午餐。針對有些他不喜歡或是可能會不喜歡的菜,要嘛我就做少一點自己當午餐或點

心吃掉,要嘛就是在他下班回家時,我給他當點心試吃一下,反正現在都有對策,所以我可以煮我自己愛吃的,並且可以避免煮了他不愛吃的晚餐而讓他餓
肚子,真是兩全其美呀!呵呵呵~


至於講到這紅油抄手,我主要是參考
jing的食譜,再針對自己喜歡的口味及方便操作的方式做調整,所以整個的份量跟調味料,我都做了一些變更。


材料:
餛飩皮12張
豬絞肉100g (我用牛絞肉,因為昨天超市買不到豬絞肉)
蔥末1大匙
薑末1小匙

內餡調味料:
米酒1/2小匙
麻油1/2小匙
塩1/4小匙
太白粉1/4小匙
糖1/4小匙
白胡椒粉1/4小匙


紅油醬汁:
紅辣油1大匙
花椒粉1/4小匙
醬油1小匙
糖1/4小匙
蒜末1/4小匙
蔥末1/4小匙

作法:

1. 將紅油醬汁所需材料,除蔥末外,依序加入鍋中加熱約5分鐘,最快關火加入蔥末,備用。

2.將內餡用料及調味料混合至起膠狀

3.備好內餡及餛飩皮,取一小匙包好。將包好的餛飩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再轉小火續煮3分鐘,即可撈起淋上醬汁食用。

Note:
1. 原食譜還有多加小白菜,我家沒小白菜,所以放高麗菜。

2.原食譜有提到加花生粉比較好吃,可能是我家的花生粉不香(虧我還炒過哩!),我吃起來沒什麼差別耶,所以若喜歡花生粉的話,上桌前可以灑一點。

3.醬汁的部份我多加了花椒粉,所以整個醬汁多了花椒的香麻味,吃完了還嘴裡留香哦!我還蠻喜歡的!

4.我不太喜歡吃到一大口都是肉的感覺,比較喜歡剛好一口可以吃完,所以肉餡的量並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