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做的點心,沒有一樣成功的:做甜燒餅也掛,牛肉乾還做成"巧克力"老牛乾!心情實在有點差! 為了振奮一下我低迷的士氣,決定來改做一下可以吃得飽的正餐,後來想起來上次買了一堆粉加上還有一個麻竹筍罐頭,於是就促成這個肉圓的誔生!

記得每次回鳯山都一定要吃菜市場那攤的肉圓再配上四神湯加貢丸湯,從國小吃到現在都吃不膩。現在要自己來做做看,還真有點興奮!實際上操作起來,發現還蠻好做的耶!只要依照比例調出粉漿就可以做出好吃的肉圓說!這個肉圓皮軟Q適中,正好是我喜愛的口感,我不太喜歡中部炸肉圓那種Q硬的口感說!不過,唯一煩人的是脫模!因為我家只有兩個醬油碟可以拿來當模,全部要蒸12個,我總共要蒸6 次,所以每次一蒸好沒法等肉圓變涼,就得趕快去把肉圓挖出來,所以底部有些都有點破皮,真煩!不過,cc~人家今天又去亞洲超市敗了6個回來,哈~下次就可以蒸出好看一點的肉圓了!

昨天晚上就吃這肉圓當晚餐,紅醬的部份,我有點懶得再煮一鍋,所以就把白醬的份量加倍,最後完成時,把一半的白醬倒出,剩下的再加辣椒醬進去拌一拌就變紅醬了!而且給老法試驗的結果是差強人意!原來他就不愛吃這有粉的東東!不過比上次湯圓好多了!昨天給他兩顆,他吃了一顆說飽了,但是還是很努力的把第二顆也塞到胃裡去!真是個乖孩子!


食譜來源:卡特伯太太的點滴廚房 http://www.wretch.cc/blog/jing0511&article_id=13399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