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卡伯特太太的點滴廚房看到這道有家鄉味的雞肉飯就一直想趕快來試試看。說到這雞肉飯還真是勾起我以前讀書的的回憶,記得在屏東讀書時每次一經過屏東夜市總會想要進去吃一碗大大的雞肉飯,這飯上總是鋪著滿滿的雞絲再加上兩塊醃漬的黃蘿蔔,飯上的淋醬好香好香看起來油亮亮的,吃下去好滿足。除了這雞肉飯,我還會再叫上一塊鴨血。哦~這美妙的滋味真是無法形容!


還有另一款我愛的雞肉飯是在嘉義,以前有一陣子超喜歡去中正大學玩 (PS請勿誤會,不是去約會,那時都是帶堂妹去玩飛盤),每到嘉義市一定會去吃一碗噴水雞肉飯,雖然後來有朋友告訴我嘉義最有名的並不是這家,不過我就是喜歡吃!

啊~這樣子一說起來,我好像真的年紀也不小了!呵~


好吧,來說說昨天做的這款雞肉飯吧,其實一開始看到這個食譜有點猶豫,因為我一直以來並不喜歡油蔥之類的東西。後來慢慢看著照片,油亮亮的雞肉好像在呼喚我快來吃,於是就開始有了嘗試看看的念頭。正好這禮拜有買了4支雞腿,大約490克左右,我比較喜歡吃雞腿,而雞皮正好可以拿來爆成雞油。然後也意外的在我家附近小超市發現有賣一整袋的紅蔥頭,材料都有了,所以就來做做看囉!

雞腿開始去骨去皮去油,去掉的油跟皮放一邊準備爆雞油,老實說以前在台灣,偶爾去買塩酥雞都會買個香酥的雞皮回來吃,但是來法國以後,這裡的雞皮我都不太敢吃,因為真的很油,而且可能法國人不太吃雞皮,所以有時雞皮的處理不是很好,有時上面還有會幾根毛。所以我一開始的的想法也是,雞皮爆到乾以後就丟掉,不過等真正開始做了,看到這炸得乾巴巴的雞皮,忍不住拿了一小片起來吃。哦~~真的很香說!

淋醬的部份,不知是不是我用的醬油比較鹹,都不用再加塩反而還再加些水下去煮,不過為了讓淋醬不那麼死鹹,我另外有再加一小匙的糖。

實際上做出來的味道跟我以前熟悉的味道不太一樣,但是也很好吃哦!以前我要是煮白飯,Jerome最多只能吃到半碗,這次我煮了一筒半的飯,裡面的三份之二都是他吃光的。而且油蔥酥真的好好吃,又香又脆,連Jerome也很愛,還一直說好吃!我對油蔥酥的印象從這餐開始改觀了!

至於擺盤的部份,一開始真的讓我有點傷腦筋,想發揮一下創意將紅蘿蔔墊底,不過看了看覺得擺雞肉的位置變小了,後來還是模仿了Jing的方式去排,只不過油蔥酥的位罝,因為怕Jerome不喜歡,所以我是擺在紅蘿蔔旁邊而不是直接灑在雞絲上。


要看詳細作法,點這裡哦:http://www.wretch.cc/blog/jing0511&article_id=13049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