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隨意的做了自創甜點,但真的不知道要叫什麼,只好把材料名稱湊合的想出這個很沒創意的名字。所以大家一看就知道這裡面有馬滋卡朋起司,說到馬滋卡朋,大家一定馬上聯想到提拉米蘇。馬滋卡朋起司雖是製作提拉米蘇不可或缺的材料,但並不是只能拿來做單一用途的起司而已。

可莉本身對提拉米蘇沒有特別的喜好,可卻難以扺抗這帶著濃濃奶香味的馬滋卡朋起司,家中正好有西洋梨、草莓跟桑甚可以拿來搭配,於是就製作這個甜點囉!可莉自己真是愛死了!梨子跟馬滋卡朋起司比想像中的還要搭,可以吃到梨子的口感甜味跟香味,後續還有馬滋卡朋的奶香,脆脆的肉桂餅乾增加口感以外也多了些風味,莓果讓整個甜點甜而不膩,最後淋上的蜂蜜除了讓草莓像打一層蠟一樣亮晶晶,香味也達到了畫龍點晴的效果哦! 想吃嗎?   自己做吧!來我家吧!

材料: (兩人份)

草莓2顆
桑甚8個
肉桂餅乾3片
梨子半個(約25克)
馬滋卡朋起司50克
蜂蜜少許
薄荷葉




作法:

1.    將梨子打成泥後馬上與馬滋卡朋起司拌勻備用,打完的梨子泥如下:





2.    肉桂餅乾壓碎



3. 取一深杯,放入少量餅乾屑,再放上一層梨子泥,擺上桑葚再上一層梨子泥,再灑上餅乾屑,放上草莓並在草莓上淋上少許蜂蜜,最後放上薄荷葉完成




有空看一下:
1.    梨子打成泥後很快會氧化,所以一定要趕快跟馬滋卡朋混合,不然到時混出來泥的顏色會不好看。
2.    梨子可莉用的是長的像西洋梨,但口感是脆脆的梨子
3.    草莓跟桑的數量沒有一定,若是夾層要用草莓也可以,隨個人喜好啦!

超簡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