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麗餅在法國並不難找,在市區內走隨隨便便都可以找到一家專賣可麗餅的餐聽,普通超市內也都有賣現成冷藏的,而一般人家也都會自己動作做做這好吃又易做的小餅,當點心或正餐都很棒。但是,跟我們吃習慣的台灣版脆皮可麗餅相比,這裡的版本是軟版的,雖然也很好吃,不過懷念家鄉味的我,還是喜歡脆皮版勝於軟皮版。


最近在拼布。貓。下午茶找到個脆皮版,也是買好材料星期六就來試做,像這種料理,我最喜歡在星期六的中午做來吃。因為星期六老公不用上班,我們往往都會睡到七晚八晚,然後早午餐一起吃,所以肚子餓的當下,這種快速又美味的料理當然是第一選擇囉!這次我動作更快,前一天就先把麵糊都調好放冰箱,星期六一起床,輕輕鬆鬆在10分鐘內就搞定午餐!





內餡的部份我包了玉米,切達cheese ,生菜還有義式生鹹豬肉片,真是好吃!美乃滋的部份也是用前一天先打好的美而美版本!剩下的麵糊,內餡我用切達cheese加蜂蜜,當天稍晚就配下午茶,也是很讚!這次是第一次做還馬馬乎虎虎,雖然平底鍋是圓的,但是我的餅就是圓不起來,可能是第一次還抓不準麵糊一次要下的量,有時候麵糊還沒把整面鍋底跑完就乾了,導致我還得在邊邊糊牆,另外折的部份還不熟練,底部折得不漂亮。不過,因為我的平底鍋跟外面專做可麗餅專用的台子比起來小了些,所以折完的的餅,有點小口錐。哈~我跟老公各吃了兩個,吃得很開心,我看以後就用這個脆皮可麗餅來做週末的早午餐就好了。



 這個裡加cheese&蜂蜜的 外脆內甜 蠻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