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然一看日曆才發現我回來法國竟然已經有十一天了,可是這幾天到底都在幹些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好像除了睡覺還是睡覺,吃飽了睡,睡飽了再吃,活脫脫跟一條要送屠宰場的豬沒兩樣,不過這也不能怪人家啦,回去台灣這三個禮拜真的把我累壞了,因為不捨得浪費一年之中才分給家人跟朋友的這幾天,每天趕著跑場、趕著吃,回到法國以後偏偏又變得好冷,每天都沒超過十度的氣溫,除非要上課不得已,不然我出門的次數應該十隻手指頭數得出來,反正這樣睡下來,唯一一件好事就是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早上6-7點起床,晚上最晚不超過10點半睡覺,這樣一來不但身體健康,早上我還A ling上身,變賢淑了,天天做早餐給Jerome吃。

好吧,把我偷懶的藉口說完了,可以進入主題了!但話說回來也沒什麼主題啦,我先講講這次回去台灣的收穫好了:除了整個人肥到不像話,雙下巴外加手臂跟大腿都乘兩倍以外(插播:11月24號以後拍的照片我都不認帳哦XD,請不要拿那時候的相片來跟我相認,謝謝。),我還買了好多看起來很好用的39元商品,最重要的是扛了一大推調味醬料跟我最愛的科學麵&滿漢大餐回來,可是整理完行李以後竟然發現只有一瓶香菇醬油!厚~真是蠢死了,把自己馬上想吃想用的竟然都通通包到我那三大箱的進口貨裡了!哇哩勒~希望海運的聖誕老公公可以在一個月後幫我順利送到,希望我的泡麵跟黑醋不要被索馬利亞海盜搶走!

如果我的收穫只寫到這裡,那我下次回台灣應該就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吧!大家不要怪我重吃啦,我是分兩方面寫,接下來要寫到你們了-我親愛的家人跟朋友,耐心點!雖說三個禮拜的時間聽起來很久,對我來說卻是非常的短暫,因此也不希望浪費任何一點時間,家人很配合我們,堂弟妹跟姐姐都抽空回來與我們相聚,二叔也特地排假陪我們去玩還買了滿滿一大盤我愛吃的虱目魚腸冰在冰箱要煮給我吃,三叔跟三嬸送我們夫妻知本老爺之旅,爸媽知道我肖想了一年的東港活海鮮,買了好多讓我吃個滿足,還有表姐知道我愛吃火鍋,帶我們去吃了新竹市的西市汕頭館,我有滿滿的感動與歡喜。還有很多的好朋友,在我還沒回台灣之前就不斷與我敲定見面的時間,很開心我的固定班底張媽跟Georgia一早就把週末空出來給我們,一年多的時間跟空間分離並不影響我們的默契,還有個各忙碌卻還撥出時間跟我們吃飯的YCM好友們、Penney、Ricky,只是礙於時間上的限制無法跟大家好好暢談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另外還有一些老朋友,因為我在台中待的時間有限,也碰不上面,只能期待下一次再相會囉。這次見了家人跟老朋友,當然也見了新朋友!超開心跟哈哈姐妹幫的A ling、嚕小熊以及冰箱見面還有講了2分鐘電話有著溫柔有氣質聲音的Vivi。A ling的熱情,讓來襲的寒流一點都冷不起來,我只能唱:妳的熱情~哦~好像一把火~燃燒了整個沙漠哦。台客爸也是非常的好客,是個很幽默的帥哥,加上小佳穎這個小可愛,真是俊男美女配的一家子!這次回來還收到A ling的愛心燒餅還有親手做的牛軋糖跟鳯梨酥,真的好幸福哦!在這裡再一次謝謝A ling!愛妳唷!至於後續關於哈哈姐妹的故事呢~不告訴妳!哈哈哈哈哈哈!不然我再寫下去,這篇不就要寫到地老天荒,泥侃侃~我都寫了這麼多完全沒有到任何跟標題有關的。

總之,11月20日號一到香港(拍謝,大家的時光機麻煩自己調一下,回到上個月的20號) 趁著有大約2個小時的轉機時間,趕緊拉著Jerome在機場的餐飲區先享受一下港式料理,沒想到就這樣亂走亂看的,就看到這一家”皇府”,那時只覺得有點眼熟,一下想不起來,後來看到攤位上斗大的圖片跟字「食神叉燒飯」,才想起來這不就是冰箱吃的黯然銷魂飯嘛?!圖片上的叉燒亮晶晶的,讓我吞了好幾口口水,可是我想吃烤得酥脆的燒鵝啦,後來說服Jerome點了黯然銷魂飯,我自己點了燒鵝瀨粉,加上那時我們穿大毛衣,熱的冒汗,Jerome又在旁邊鬼叫: 紅茶~紅茶,我要喝紅茶,我有看到,幫我點。結果還在語言錯亂中的我(因為對Jerome講法文,對點菜的人講英文,我回他的時候第一次講中文,第二次講法文,整個大錯亂中),就在點菜人員說沒有紅茶,只有English breakfast tea(英式早餐茶),就完全沒思考勇猛的給它點下氣,結果,他媽媽地,去領菜的時候才知道是!!加上我那碗湯的瀨粉,吃得我們兩個大汗小汗滴不停。


至於我們點的菜,那個飯果然名不虛傳,叉燒很大塊油亮亮的,吃起來很過癮,不過可惜的是飯比叉燒多XD (這句好像是廢話),還有那個蛋的中間好像有點太熟,扣分!我的燒鵝瀨粉,燒鵝很得我的意,好吃極了,皮又香又脆,可是瀨粉我不怎麼尬意,本來以為它吃起來像米台木,結果比較像粗米粉,湯頭的魚味很濃,喝起來很鮮,我把湯喝完還有燒鵝就收攤了。這樣吃下來一共要多少扣扣呢?答案在下面!


來看照片吧!

黯然銷魂飯


燒鵝瀨粉




吃完總共196元港幣



當時的法國凱子二人組只顧著吃沒先看到滙率,等我收到信用卡帳才發現,蝦米?!這些東西竟然要價台幣快900元!

後來到台灣才晚上7點半,到家以後,跟著堂弟妹們,我們又開吃了鹹酥雞、蚵仔大腸麵線、全素燒烤(以素黑輪跟臭豆腐做代表)


最後給是A ling的愛心鳯梨酥跟牛軋糖,真的超好吃的啦!鳯梨酥不會過甜,牛軋糖又香且不黏牙,吃到停不下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