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24日吃完甜點後,已經差不多凌晨2點,但是聖誕節的高潮才要開始~因為要交換禮物囉!首先大家要做的是,拿出一支自己的鞋子放在聖誕樹旁邊。因為小馬可還小沒有鞋子,所以馬可媽拿了他的一隻小襪子來擺,真是迷你耶!


不一會兒,大家都把禮物擺好了!由左到分別是:馬可媽,馬可爸,小馬可,我,Jerome,公婆的。哈哈,看到偶的藍色大包禮物嗎?!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食物調理機加果汁機啦!看看其中還是以小馬可的禮物最多!


再來當然是要拆禮物啦!照理說,拆禮物這件事是得等到25號一早才能拆,因為聖誕老公公是24日晚上才送禮物來的!不過,這是騙小孩地,而我們家的小孩又不夠大到可以被騙(這時早就喝完奶在睡覺了,到隔天一早也不知發生啥事吧?!),所以我們就不來這一套!我收到食物調理機跟一個很精緻的玻璃瓶,而Jerome想要一台事務機(就印表機加傳真機加影印機),因為太大了,所以婆婆直接給了Jerome一張支票,讓我們回來巴黎時再去買。另外他還收到馬可媽送的小酒杯也很精緻可愛,跟我的玻璃瓶是一套的!當然,還有每人一盒手工巧克力囉!!!





在台灣的過年,重點是除夕夜,初一吃什麼就沒特別注重。在法國可不一樣!25號的中午還有第二聖誕大餐(不過若是照份量來說,應該是第一唷!),那天中午連Jerome的外公外婆都會一起來用餐,所以雖然晚晚睡,但是也是差不多10點左右起床,幫婆婆的忙。看到餐桌上這小小麵包嗎?超好吃的啦!公婆買了6種的醬:有橄覽,蝦子,鮭魚,還有其他忘記了!總之就是歐依細啦!早上我,Jerome還有婆婆就在廚房,將這些醬抹在小麵包上哩,很好玩!本來想說這麼多,會不會太多哩?!結果,可想而知,盤子又是清得乾乾淨淨啦!中午也是開了好幾瓶香檳跟白酒!喝得很過癮。

Jerome的外公外婆分別是95歲跟89歲,除了因年紀大,外公有點記憶力退化,而外婆走遠一點的路需靠輔助之外,兩人頭腦都很清楚,身體也很好,兩人都很和藹可親!本來以為他們會因為年紀大而不喝酒,沒想到他們還是照樣喝了起來,一點都不輸年輕人!我想法國人愛品酒且能喝的基因應該是存在於每個法國人的身體裡!

題外話:

因為我們在28號就回巴黎,所以在聖誕節過後也利用婆婆每週去看外公外婆的日子一起跟了去。外公外婆兩人自己住一層小公寓,麻確雖小卻是五臟俱全啊!有獨立的客廳,廚房,還有3間房間,一間是主臥室,一間客房,一間儲藏室,是層規劃很不錯的公寓。外公外婆,平常除了有雇人定時來打掃房子外,其他一切都自己來,至於購物方面,市政府有補助,所以定期都會有人送一些必須品及食品到外公外婆家,而不足的部份,外婆則會列一張單子在婆婆每週的固定到訪日交給婆婆去處理。

那天到訪時,外公外婆還帶我們參觀了一下房間,最後到主臥房,有1/3是書櫃裡面擺了好多書,另外也看到一個大玻璃櫃中,有很多的記念品,外公說這是他們以前到訪歐洲各國所買的一些紀念品,我想他們年輕時的生活應該很精彩。此外,也看到了一些掛在牆上或是擺在櫃子上的大小照片,曾祖父母的相片,公婆結婚相片,Jerome跟馬可媽小時候的相片,現在想想~我們是四代同堂耶!真不簡單!

我想這樣兩人互相扶持一起到老的生活是我所嚮往的!



好啦!該回正題了!前菜是冷盤,是婆婆訂外燴時一起訂的。跟我們婚禮的前菜是一樣的,有鮭魚跟酪梨醬,蕃茄乾...等等。讚啦!


再來主菜是烤火雞!但是這隻雞在我們還在吃前一道菜時就在廚房被分屍了,所以在餐桌上看不到它光榮犧牲的油亮景況!聽說這是婆婆每年必做的聖誕大餐主菜!配上栗子醬汁,還有栗子加絞肉,跟四季豆!對我來說是很新的組合,不過,真好吃!p.s.這盤是Jerome的,因為這懶鬼不想吃有骨頭的,所以選了雞胸,我則是選了帶骨的雞翅!哦~好久沒啃雞翅,所以吃起來是一整個爽快!


最後當然還是要來吃個"必許"做個完美的結束!這次的"必許"也是挺有創意的,用可麗餅來做外皮,裡面是紅莓口味,酸甜酸甜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昨天那個!

這餐午餐到喝完咖啡也下午5點了!


這幾天才知道,法國人在大節日時也會有像台灣人一樣的大吃大喝情況出現!好久沒醬子吃了!好像前一天吃的東西還沒消化完,馬上又來了一批!我跟Jerome這兩天都吃輕食,因為31日還有一場哩!那天要去朋友家跨年,一定又是吃吃喝喝到肚子大爆炸!

看來我們的減肥計劃可能得延到2月才能開始實施,因為家裡還有4盒的新鮮巧克力待消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