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去移民局辦理居留證,到現在為止都已經過了一個月,卻連半通電話都沒接到,所以一直沒法確定到底何時才可以去上免費的法文課。
小米桶說過這法國人走路挺快的,怎麼辦事效率這麼慢!哈~我完全同意!這種速度真不知要跟烏龜比還是要跟蝸牛比!


人是懶散的,雖然我可以自己在家上網學,但是有時是2天打漁3天晒網,依這種速度,我真的很懷疑我的法文能進步的有多快! 記得9月在Clamart(我們居住的地方)每月發行的月刊上有看到針對外國人所開設的法文課,而這種課程是針對住在Clamart的居民且大部份的費用都是由市政府支付,費用不高。於是上禮拜Jerome
上網幫我查了一下,離家最近的地點, 大概走路10分就到了,算蠻近的。

於是星期二一早我就直接去詢問課程,老師是位法國老太太,我猜應該是退休的法文老師來兼差的,人很好,一開始我還因為太緊張,本來是要問她會不會說英文結果講成問她會不會說法文,呵呵呵~~真是尷尬! 後來我都還沒主動詢問,她就讓我免費試聽了一整堂課。後來談到費用的問題, 我才知道原來費用的有分等級的,依據不同的職業及資格,總共有4個不同的等級,最便宜是29歐,最貴是89歐。不過,即使是89歐還真的是很便宜呢,因為課程是從今年的9月上到隔年的6月。我想法國政府在這個補助這方面真的做得很好,像在台灣就不可能有這種便宜的課程,除了師資難找之外,教師素質也很不齊。

所以,法文課~我來囉!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