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就跟Jerome講到似乎已經好久都沒出去走走,有點無聊! 

另外從11月13號開始,地鐵跟公車又要罷工。

法國官方表示,這次的罷工又會比上次久,因為他們決定不向工會妥協! 

這樣子搞下去,不知道下一次能去巴黎市區是何時了! 

所以跟Jerome討論的結果就是-上週六去中國城逛逛! 

呵~其實還蠻期待的!

 星期六中午吃完午餐後,我就催著Jerome趕快出門。 

誰知這老法犯懶,跟我說他要睡一下午睡才出門! 

在等他的同時,我也跟台灣的親人講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 

不過這傢伙硬是不睡,趁我在講電話時猛打電動。

 結果就是~


 等他完午睡再被我硬挖起來,已經是下午3點半多了!

 一路上都還蠻幸運的,一到站車就來了,但是光單程去到位於13區的中國城就花了我們大約45分鐘!

 我們這次的目標是巴黎最大的亞洲超市-陳氏兄弟超市(Tang Freres)

 本來以為會很容易就找到,阿知這位J先生竟忘了地址跟路名,只記得門牌號碼!

 後來在原地繞了幾圈跟著人群過了條大馬路以後,"似乎"就走到中國城了。

我們好像換到另一個空間,路上每走幾公尺就會看到幾家寫著中國字的招牌。

 連路人都從清一色的白人變成亞洲人跟少少的黑人! 

Jerome還說:奇怪,我現在是在巴黎嗎?

 這真的很有趣,沒想到才過一條大馬路而已竟然就有這麼多的不同!

 但是,另外讓我覺得奇怪的是,除了熟悉的繁體字招牌以外,這整個街道對我來說也是全然的陌生。 

不知道這是像極了那一個時期的台灣還是現在的中國大陸呢?!

不想了~反正這個不是我當天要思考的問題!

拉著Jerome快速的掃射門牌.......

雖然沿途已經過了幾家超市,但是都沒看到我們想找的!

走到有點想放棄時.......


突然我一抬頭,看到對街就是小小的"陳氏兄弟"招牌

拉了Jerome趕快過去


等等等等........




 就是它!(唯一有亮的地方)

    
     

  
  找到時很開心,走近時很失望!

  不是說是巴黎最大的超市嗎?!怎麼比隔壁這家巴黎超級市場還小哩!

  Jerome說他在網路上有讀過,這家巴黎超級市場也是頂有名的!

  不過,陳氏兄弟小歸小,我們還是想要一探究竟.。

  裡面還真是不大,但是產品挺多的,有點像小型的頂好超市裡面附設賣肉區(有專人服務的)。
  
  整體的裝潢有點老舊,東西也擺得挺擠的,拿點東西都好像在小路錯車一樣,有時還得"倒車"。



  裡面賣的商品多半是從中國進口,再來就是從越南泰國;有少數從香港日韓,法國當地或歐洲鄰近國家進口。

  神奇的是,我居然還發現台灣牛頭牌沙茶醬(小罐裝)跟麻辣鍋醬!

  另外李錦記的醬料種類比我在台灣看到的還多!

  以下給大家看看我的戰利品!


青菜類:


 

 這樣一把的空心菜要價3.47歐元 算貴的!跟台灣現在的菜價不知有沒有得比!

 
韭菜,先買一小把來試試!這個不貴,這樣一把才0.83歐元。打算來做韭菜盒子。




 

 星期六當天打算煮薑母鴨,因為沒高麗菜只好買小白菜來充數

 
           一小包的紅辣椒
 




這不知是哪裡的地瓜 先買顆來試試

今天中午用這地瓜煮了稀飯,還可以,跟台灣的比起來不算甜

裡面白白的,但是煮起來的稀飯也還有些許的甜味






  
一大包的豆芽菜 才0.5歐 當然要買!

之後煮時費功夫的把兩頭去掉只留銀芽,再用少許

洋蔥一起炒,加點醬油跟黑胡椒粒,超好吃的。

沒有豆腥味反而有吃到豆芽的甜哦!


 
  大香菇是日本的 所以一包也要3.84歐~貴!



醬料:

 
 
     兩瓶李錦記加台灣麻辣鍋醬

 北京鴨醬 - 想來做烤鴫用 我已經在"超級優"(Super U) 超市發現在賣一整隻的鴨

 叉燒醬  - 昨天用了叉燒醬做了好吃的叉燒 照片在下面哦!
 


 
        中西合併的晚餐-叉燒肉配香煎馬鈴薯

 (反正晚餐是用刀叉,所以我烤完就直接上桌不切了)

食譜來源: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給你流一下口水 這個叉燒帶點肥 好吃哦!



      
        看看 台灣風味哦!

  
         
     上面還有地址,確定不是大陸貨仿的!呵~
 


其他:


 
      韓國製的麵線



 
    法國當地製的嫩豆腐跟板豆腐






 
 
 瘦不拉嘰的金針菇,一包也要1.3歐

(回來很後悔沒多買一包,因為沒2口就吃光光囉!)
 


 用了當天買的實料來配薑母鴨:


 我又買了牛肚,雞心,雞肝跟雞胗來當配料:




1顆小白菜(第二顆隔天同樣吃光光)



  
半個牛肚(剩下的半個及內臟我隔天做成滷味)





綜合菇盤加豆腐(那天肚子很餓來不及做凍豆腐,就直接下了)


 
我用了兩大匙的麻油及1支鴨腿,我倆就吃的吱吱叫!

米酒很珍貴,我只好放個3湯匙意思一下!

另外用一了一支薑加水打成薑汁來煮湯,薑味十足哦!

不過我沒時間熬3個小時煮出湯頭,只好偷懶放雞湯塊下去加味,再加點糖,湯也挺好喝的!




 

             看看這湯!


  
     想吃這鴨肉嗎?煮了一個小時左右肉就很軟了!



 
 醬汁本想用豆乳但是看到冰箱一堆沒用完的調味料就改變主意了!

 我用辣豆瓣醬加一大匙韓式味僧,一點醬油跟糖,就調出跟外面店賣的很類似的醬汁!



那天吃得超飽的!呵~不在台灣也能吃到台灣味哦!



後記:

當天在陳氏兄弟蝦拼完後,想說旁邊的電梯上去不知道有什麼,還蠻多人從那邊下來的!

後來發現原來上面還有個商場,有很多的小店。

而另一邊則是巴黎超級市場的結帳出口。我們才發現原來它一樓是超市,二樓還賣一些雜項,

應該有很多可以逛的!只是我們背上加手上的戰利品實在太重無法輕鬆的到處走動,只能徒

留嘆息!下次再來囉!


另外在電車上時,我隨意看看手上的塑膠袋廣告才發現,原來陳氏兄弟不只一家超市,

而除了超市外也還有賣熟食的餐館,嘔的是我們去的那家超市竟是最小的! 


好吧~只能安慰自己~等下一次囉!




以下離題:


是我最近做的新產品









 
    形狀不規則的蔥油餅


  
                     
         黑椒肉末蔥燒餅


  食譜來源: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這兩樣真的好吃,不過都油不拉雞的,吃多會肥!

 
             南爪蔬菜濃湯 
 
食譜來源: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這湯我們家的老法喝光光,而且一直刮盤子還邊說好好喝哦!


 
                           正港台灣味的紅燒牛肉麵


食譜來源:風車裡的廚房


這牛肉麵我連吃三天都不膩,真的好吃極了!連不愛熱湯麵的Jerome都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