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星期三的晚上, 我們終於要去那家叫做DOFA"飯友園"的台灣餐廳吃飯

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

出了地鐵站 過三條街後右轉

大約前方100公尺 就看到招牌 

馬上箭步如飛 拉著Jerome往前衝 

走到門口 正要開門時

我突然想起來.......................................


忘記領錢!!

在出發之前, 我跟Jerome有研究過, 那家餐廳不大 可能無法刷卡

再加上Jerome的卡這一兩天好像有問題 我們最好要領點現金

沒想到我們一直忙著找地方 卻忘記要領錢


於是

要開門的那隻手趕緊放下來

繼續往前走

我倆想說 沒關係應該沒走多遠就可以找到提款機

啊知

已經走完整條街了

連半台提款機的鬼影都沒看到

那時我灰心的問Jerome: 如果真的找不到提款機怎麼辦?

Jerome: 哦, 那我們只好回家吃自己了

(Putain! 各位觀眾朋友啊,叫我就這麼回家, 實在太不甘心了,而那時已經是晚上8:30了)

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左看右看終於在左手邊 遠遠看到郵局的招牌

領了錢,趕快往DOFA前進,我的媽呀,肚子已經餓到個不行~~


進了餐廳

不知道是今天人比較少還是我們去的時間有晚一點點 (大約晚上9點10分左右)

裡面只有兩個法國人

看看菜單

我點了

2碗紅燒牛肉麵
2杯泡沫紅茶(法國有泡沫紅荼~~當然要試試)
小菜5盤:
1.花雕雞 (就醉雞啦)
2. 海帶
3. 小黃爪
4. 劍筍
5. 滷牛肚



首先出場的是泡沫紅茶

喝起來不像紅茶, 味道怪怪的

但是上面倒是頂多泡沫的

一端出來 還被隔壁桌的老法笑說 這是中國的可口可樂



在等主角牛肉麵上場時

就先吃了小菜

好吃。。好吃。。好吃

除了花雕雞以外....還是嬸嬸做的醉雞好吃


等等等等等...(music)

主角上場~~

湯很黑,看起來就是很辣又很鹹的樣子

喝下去~~果然不出我所料!!

不過肉很大塊

麵很Q

P.S.歹勢,我只顧著吃,想到要拍照時已經吃完了。 記得介紹這個餐廳的網站上說老闆是越南華僑,有在台灣住過,而且對台灣人特別友善

我就故意問老闆是哪裡人 (呵~我這人心機還真重

我:老闆 你是哪裡人?

老闆: 你先說啊.

我: 我台灣人啊

老闆:哦, 我也是台灣人啊。那你是住那裡啊?

我:我住高雄

老闆: 高雄?!!又是高雄,怎麼你們那麼多高雄人都跑來法國, 你這裡的同鄉可多了。

我:是哦。 老闆,那你還沒說你住哪裡耶?


老闆: 我也是高雄人啊。 我還住塩埕區

我心裡OS:你再屁啊,明明口音就不像,而且網站都說你是越南華僑了。

反正,就邊吃邊跟老闆打屁

後來老闆跟我說要是我前一天來就可以遇到很多台灣人

有很多像是在辦事處工作或是留學生跟嫁到法國的都會去那裡

要是熟客的話,老闆還是特別做五更腸旺或是麻婆豆腐

這些都是菜單上沒有的

老闆還說如果我住得近的話可以常去

可以認識很多台灣人

而且老闆還推荐我另外一家由台灣人開的店

聽說是專賣珍珠奶茶

我們可能改天會去試吧..因為我不愛珍珠奶茶


總之,這次的收穫還算可以啦。

我們總共花了36歐

小菜最便宜一盤是2歐

在法國算便宜了

但是是台灣價錢的4倍 (想想一盤20元的海帶, 來到法國變90塊)


想想還是趕快從台灣進些調味料

醬子就可以自己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