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在聖誕夜跟聖誕節當天中午一路吃下來,二十五號的晚上我跟Jerome就開始喊投隆,除了請婆婆趕快拿解藥出來救我們以外(這樣有沒有感覺我婆婆是世外高人),我們還苦苦哀求,請她之後都給我們清淡飲食就好,因此過後的幾天,除了中午還是一樣大魚大肉(一下子是鴨肉,一下子是小牛肉,都是貴三三的玩意兒),晚上還是繼續重演青菜 或熱湯、起司還有水果的戲碼,直到星期六,公婆決定一早去歐雄大賣場,不過我跟Jerome怕冷,最後一分鐘決定不去,沒想到那天竟然收到這麼一個大驚喜啊。話說,當天喝完前菜的熱湯以後,公婆就從廚房端出這一盤,裡面躺著一隻小龍蝦,還有給小龍蝦撐腰跟抬屁股的海螺、大蝦跟小蝦。我又要快樂的想要灰了~,當然Jerome是不吃這些的啦,這一盤一大半都進我五臟廟了,公婆堅持我拿一半,他們兩人share半隻,下面的海螺跟大小蝦他們都吃得不多,所以全都飽到我了。


這一盤的海鮮,因為鮮度夠,簡單的水煮熟而已(在歐雄賣的時候就是熟的了)就能吃到海鮮的原味,而且真的還有海的味道呢,果然是真正的"海"鮮!小龍蝦的肉吃起來很有彈性又甜,實在是太好吃啦!而且公婆給我的這個意外驚喜也真的是陰錯陽差(這個成語好像怪怪的哦!龍蝦進到我的肚子裡是一個錯誤? )的滿足了我肖想一年多的"龍蝦餐"。話說,法國的海鮮貴,加上Jerome又不太吃,平常我很少買,今年回台灣前,我就一直肖想來去年在旗津吃到的美味,人還沒到台灣,就已經先跟爸媽指定要吃龍蝦,後來回台灣還是沒吃到。可能季節不太對還是怎樣,爸說龍蝦都太小了沒什麼肉,加上那時我吃蝦蟹吃到夠本了就這樣把它跳過。沒想到~沒想到~命中註定吃龍蝦~竟然還是在法國吃到呢。除了吃在嘴上的滿足,當然心裡也有滿滿的感動跟幸福啦! 就像MIFI說過的,自己的另一半可以選,可是他的家人不能選,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在法國也能夠有愛我的家人,這次回諾曼第,隱約感覺自己的法文似乎又有再進步,能跟公婆聊的話題也變多,感覺超好的,雖然鄉下真的沒什麼地方好去又冷的要命,不過每天光是在家跟公婆玩UNO,就已經是歡樂滿屋了呢!

講完的我的溫馨感言,以下大家還是再來欣當一下這美味的小龍蝦







藏在龍蝦背後的小蝦子,小小一隻,跟溪蝦差不多大,也是水煮的,帶殼一起吃,殼軟軟的,蝦肉比大蝦還要甜上好幾倍


公婆知道我有部落格,也不介意我拍照,可是人家拍謝,所以只有叫Jerome 拍幾張意思意思沒有做個別的特寫,大家將就一下


那Jerome吃什麼呢?他吃燻火腿跟肉肝醬,雖然只是一般的東西而己,他還是吃的很開心,誰叫蝦兵蟹將都不是他的菜呢!


還有,這樣一路好料的吃下來真的不是人家的錯,在法國過大節就吃個不停,明天還有個跨年晚餐要吃,無怪乎我的減肥計劃要2009年才能開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