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二公公打電話來,確定星期五要來我家渡週末,那時的心情真是開心又緊張。其實打從我們搬到新家,就一直邀請公婆過來看看,順便來巴黎走走,然而婆婆必須照顧高齡九十五跟八十八歲的爸媽,平常走不開,好不容易這週末請婆婆的哥哥一家到諾曼第代為照顧,這次終於可以順利成行。

聽到公婆要來,開始只想到兩件事─吃跟睡。公公有心臟方面的問題,所以在飲食方面不可以吃太鹹,我們家最近冰箱庫存的都是有肥的肉,適合重口味。至於住,把我們的床讓給公婆睡蠻奇怪的,請公婆睡客廰的沙發床又覺得不太尊敬,後來問問Jerome,他想也不想就說 :啊就睡沙發床呀,沒什麼關係。這點看來果然又是文化不同處呀。

後來的幾天為公婆來訪時的菜單想破頭,還跟Jerome討論好幾次,有些為了讓他們有驚喜的感覺,還特地跑到亞洲超市去扛一些比較特別的亞洲水果跟青菜回來,還好公婆吃的很開心,每餐都被我餵得飽飽的。婆婆也怕我太忙,都趁著Jerome偷懶跑去休息的時候跑來廚房幫我洗碗,真是拍謝。

說到我跟公婆的感情,很難用言語描述,因為有時候還是有語言不通的問題。(這時候我要說了,我的家人啊,不要再問我法文有沒有進步了啦,聊天的肉容真的比上課的學的要難多了!)公公是個很風趣的人,很愛聊天,以前大部份我都聽不懂他在講啥,多半只能在旁邊儍笑,婆婆是很溫柔且傳統的家庭主婦,話不多,不過也是非常的慈祥和藹。記得上個月回諾曼第時,講到朋友Raphaelle的婚禮,之後也談到我跟Jerome結婚時,只有Raphaelle跟Rick兩個台灣朋友來參加,我的家人都沒來,他們為我感到有點難過,那時我還開玩的說,沒關係,反正我比Jerome好,我還有兩個朋友來,Jerome來台灣訂婚時,只有自己一個人。沒想到公婆馬上說,這是不一樣的,因為我是嫁來這裡,所以家人來參加的意義對我來說更重大,並且還問我家人是否會擔心之類的問題。公公還說,我嫁給Jerome,他就像多了一個女兒一樣,他也覺得很開心。

講到這裡,我真的要說,老人家的包容力有時真的超乎我們的想像。三年前我跟Jerome開始交往,在我回台灣的前兩個週末,Jerome原本打算帶我回家見父母,但卻因前一週跟馬可媽見完面後,她打電話來跟Jerome說些有的沒的(ex:你要小心,搞不好她跟你在一起是想利用你入法國籍…etc. OS:馬的,老娘在台灣有好的工作,沒事幹嘛跑來住個滿地大便的國家呀~去~),後來Jerome擔心公婆也是同樣的反應,因此,同一個週末,我們還是回諾曼第,卻借住在好友大衛家。而當時的我,只在大衛開車經過公婆家時,看到房子的外觀而已。然而,事後證明我們都錯了,在我回台灣後,Jerome跟公婆報告有這麼一個台灣女朋友存在,公婆在問了許多問題後把Jerome訓了一頓,只因他沒把女朋友帶回家介紹給兩老。事後,公公也常會拿Jerome這”過家門而不入”的事蹟出來取笑一番。

總之,公婆這次的來訪,我們從奧運、兩岸政治、美食到酒,亂聊一通,還一起玩了uno並且到巴黎逛了一圈,昨天晚上帶公婆到附近一家日本料理餐廳用餐,公婆的生魚片初體驗看來很成功,為他們這次的來訪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公婆今早離開的時候還一直跟我道謝,說他們這次玩得很開心,看到他們這麼高興,我也覺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