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提起法國或是法國人,大家一聯想到的只有浪漫。老實說,法國人浪不浪漫我不知道,因為目前認識的法國人都說他們從來沒聽說過這個說法,但是法國人的GY,我現在就要報給你知道。雖然聖誕佳節前夕是應該抱著愉快的心情,不該口出穢言,可是昨天下午在火車上的我可是"灰熊的梅送"想要送他們一個雞蛋糕!


話說今年因為Jérôme隨我回台灣,假都用的差不多了,所以必須一直上班到十二月二十四號下午,等他下班我們才搭火車回諾曼第過聖誕節,因為預期假日前夕人潮一定很多,我們早早在回台灣前就已先訂了火車票,還是比較貴有劃位的,以為這樣就吃了一顆定心丸, 到時若是晚一點到也不怕沒位置。沒想到又是人算不如天算啊!火車一到站,我跟Jérôme從容的拉著行李,看著那些買無座位票的人跑得跟什麼似的要去搶位子,結果等我們一上車到到車廂的座位卻發現我們的座位給人坐走了,而且更誇張的是坐了我們位子醉鬼先生還硬是不讓坐,原本有預定的座位上面會放有紙條註明座位是被預定的,但上面什麼都沒寫,所以這個死酒鬼硬是將他的大屁股黏死在座位上不肯讓,後面人潮太多,怕擋到人家,我跟Jérôme只好繼續往前走,Jérôme的說法是要等列車長過來再說,所以我們暫時就先停留在有空位的兩個位置,本來以為只有我們有這個問題,沒想到陸續來的人有一半都一樣,大家都在搶位置,我才發現 : 法國人真的非常的賤,而且不要臉,明明自己沒訂位一直不起來的人一堆,而且大家也都是卒啊,自己的位置被佔走,就再去佔別人的位罝,搞到後來,像玩大風吹一樣,最後沒座位的都是有訂位的人,哇勒伊勒勒!

我一直跟Jérôme說,應該叫那個死酒鬼趕快起來,不過Jérôme回我說:啊他就不起來啊,難不成要我跟他打一架嗎?我怕被他打耶!那你要問,那我們不是也佔了別人的位置,幹嘛還那麼不高興?啊,我就是討厭這種亂七八糟的狀況,另外因為我太執著於把位子要回來,本來有一個位罝Jérôme叫我坐,我才慢一點點就給別人搶走了。人家回頭望去看見那個依著窗戶睡得不醒人事,坐著我們位子的死酒鬼,真的很想走過去從他頭上給他巴下去!可是,我也是卒啊,只敢在這裡靠腰而已,後來只好跟Jérôme輪流著坐,等到車長來再說,過了一個半小時,根本沒看見半個人影,最後才聽見隔壁的小姐在說,每年聖誕節前夕都發生同樣的事情,因為鐵路局的人自己沒將座位標號,最後怕民眾抱怨,乾脆連出現都不出現,所以火車上除了駕駛也沒其他對象可申訴!實在是太爛了!如果這樣的話,我們也不用裝斯文人買票了,以後都直接衝上火車就好啦!切~


好吧,既然要靠腰就一次講個夠吧 ! 我這個禮拜已經累積了很多不滿的情緒。法國人做事的態度真的很讓人吐血,尤其是對我這種前四年,每年都要辦一直居留證的外國太太。記得去年第一次申請一年居留證時,也是大排長龍,每次去排隊的時間越早,人潮卻比前一次都要來得多,好不容易在4月拿到一年的居留證,結果名義上是說一年的居留證,不過到期日卻一樣是 2008 年的12月31日,法國人自己作業效率不彰,還要我們吸收這個後果,這樣一來,變成才拿到居留證半年,又得開始準備一早大排長龍只為了預約時間,然後拿一張居留證申請收據。我想移民局一定知道他們自己的作業速度,絕不可能在10月申請,然後今年年底以前準時發給我2009年的居留證的,果然,我從台灣回來,沒過多久又得拿著收據去申請延長居留時間,本來以為這次也跟去年一樣只要直接去二樓讓人員蓋章寫日期就好了,沒想到這次去,又改成要抽號碼牌,這次我信心滿滿的六點起床,想說到達移民局還不到8點半,一定沒問題,結果等了20分鐘以後才知道,雖然我是收據要延長居留而已,還是得跟那些要辦第一次手續的人一樣不能拿優先號碼,要照順序來的。靠! 還不到八點半隊伍都已經繞了好幾圈了,終於開始發號碼牌,一位先生出來喊說,每天只限一百四十個,現在的人數差不多有兩三倍多,排後面的人確定沒號碼,不用再等了,可是大家都一大早來排對隊了,有些人可能早上還特地請假來辦的,因此沒人肯放棄,大家都死撐到正式宣布沒號碼了才離開。而我呢,很倒楣的,就是無功而返的那些人其中之一。那天我回來氣到不想煮飯!真是氣死人了,機車法國佬!


嗯,發洩完心情比較好了!接下來要滿心愉悅的迎接吃不飽不償命的聖誕大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