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跟往常一樣,我等Jerome回來後,兩人準備去超市買東西。

雖然我們每人各有一副鑰匙,一般都是Jerome帶,到昨天為止也沒什麼問題。

這裡先說明一下,我們兩個的習慣:我若是一個人出門,一定會在出門口前再次確認要帶的東西有無帶齊;而Jerome則是出門口後將門開著,做最後確認鑰匙帶了沒,之後才關門!這本來也沒什麼,不過因為習慣不同,昨天出了一個包!

因為那時Jerome手提著垃圾,所以他先出門,結果我一關上門,他正好摸完口袋告訴我鑰匙沒帶!
還好Jerome反應快,馬上說要打電話給房東,啊知好不容易聯絡上以後,房東竟然在南法渡假!!


不過,當時才差不多下午6點左右,我就想請個人來開門應該很快吧而且也不會很貴啊!
在台灣,一打電話不用20分就到了,而且頂多花個台幣200塊就好啦,更何況我們不是門反鎖只是整個扣起來了而已!
在法國,頂多花個台幣幾百吧?!

你也跟我想得一樣嗎??結果....歹勢....根本完全不一樣!!

Jerome說這行不通, 因為第一若是自己叫的話鐵定貴死了(巴黎的收費,差不多也要100多歐 !)再來也不知可不可以叫得到,法國這個禮拜因罷工問題搞得路上的交通很亂加上昨天還下雨冷得要命!

所以正常的程序就是:

我們先打了電話給保險公司,因為Jerome的公寓保險裡面有含這項(還好他記得!)保險公司會支付一半的費用,之後保險公司的人員會打給合作的鑰匙行,這樣一來一往的,等到人到時距離我們打電話時間都過了一個半小時。

那位來幫我們開門的先生一到,本來以為他是拿著工具箱,結果沒想到他一手拿著安全帽一手拿公事包!哈~我還真沒看過有人來開鑰匙帶公事包的,而且一打開裡面都是看起來是帳單本的東東!也沒看到什麼"雞絲"(台語:工具);後來不知道從包包那裡的夾層拿出一張黑黑的薄片,就醬子三兩下不到一分鐘門就開了!

其實他人還沒到時,保險公司就有先打電話告訴我們總共的費用140歐元(聽說現在跟台幣是1比47,自己算一算吧!),那時聽到差點吐血! 付這個錢,我看在台灣都可以付上 20幾次的費用了!

不過,保險公司支付約一半,所以我們還是付了72塊多歐!

唉~這個代價還真大~平白無故又了一大筆錢!

今天才跟Jerome談到,其實我們是只門卡住而已,搞不好用紙板就可以試開看看了!那時沒想到!
 
唉~總之~花錢買教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