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helle現在就讀於巴黎的一所專門教授彩妝的學校,因為練習不同的妝,每天都需要模特兒。 一般來說都是同學之間互畫比較方便,但是完成的時間就會比較晚,有時往往都畫到下午5-6點才結束。 因此,若是有自己的模特兒,在練習完給老師講評後,就可以提早離開。 我跟Raphaelle約好,可以偶爾去當她的模特兒,結束後我們還可以順便去外面逛逛。 這對於整天都在家的我來說實在是件很有趣的事。 

 

星期二一早,我忙著把家裡的衣服洗晾好,準備中午跟Raphaelle碰面。 這是第一次自己搭車到較遠的地鐵站。因為我的活動範圍僅限於住的這個社區,而且一般到巴黎市區都是跟Jerome一起,所以我從來沒自己 搭過地鐵。

然而跟Rapahelle碰面,我必須先從住家附近搭公車到地鐵站一直到巴黎傷兵院站,之後再轉8號地鐵;乘車加上等車時間差不多要 花上50分鐘左右。還好我那天很幸運一到站就有車,因此約花了40分就到目的地了。 之後一路跟著Raphaelle到上課的地點。原本以為應該是在校園裡的一間教室,哪知跟我想像的完全都不一樣。 教室是在大馬路上的一棟建築物,門口不大,裡面是長方形的,很深,前半段是上課的地方,沿著牆壁有好幾面的鏡子。

Raphaelle
上課時老師就在中間示範,早上上課時才有椅子,下午就會收走。 再進入第二門,裡面分成三列。除了靠著牆的地方,連中間也都是雙面的鏡子,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工作台,桌上都擺滿花花綠綠的 化妝品還有各式工具。真的很有趣!

我好像來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要開始畫之前,Raphaelle就先告訴我,那天要畫的主題是20年代的妝,因為是要拍黑白電影的,所以妝都是"灰常的給他濃"@@ 

花了大約3個小時,終於完成!連髮型也要配合妝感來做,所以大家的"給西"(就是台語的"工具"啦)都很多! 

準備好了嗎??請先深呼吸,若容易受到驚嚇的請迴避!若有小孩在場,請先帶走! 


等等等等~~~









  



那天回家之後給Jerome看照片,他說好像鬼而且還裝出一副受到驚嚇的樣子!!哈哈哈!


 
後記:

 
完成後,我們搭地鐵到St.Michel站逛逛書店跟一些商店,最後找到一家咖啡廳。坐在戶外的椅子,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邊聊天,各自點了杯茶配上我帶來的科學麵,真的好開心哦!Raphaelle還說,好像回到台灣的感覺!

 
結果,那天回到家都7點半了,為了彌補老公回家等了我一個半小時,我那天做了新學的"大蔥派"給他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