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站著的那邊是開放式廚房)


麻煩大家再調回來西南法渡假模式,忘記的可以點下面相關閱讀,可莉知道大家忍受這歹戲拖棚忍得很辛苦,再委屈一下,這是西南法遊記的最後一篇了,在這禮拜去托斯卡尼玩以前就把這齣戲下檔,乖一點不要丟雞蛋蛤!

話說人都來到了西南法,波爾多是一定要去的,當天原本的行程在波爾多附近的Barp市的Le Resinier餐廳用午餐,再到波爾多市區閒晃以及到產酒的週圍城市去觀光買酒,結果當然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問題雞就是問題雞,每次出門就一堆毛病,當天起床後就開始抱怨前一晚沒睡好,再來就臉哀怨的抱著肚子去廁所蹲。本以為依虛弱雞的狀況,當天的行程要泡湯了,沒想到11點半一到,虛弱雞居然一切準備就緒吆喝著可莉出門,儘管此時還是一臉糞色。就這樣,兩人默默的開著車一路到波爾多。以阿雞當時的狀況,可莉很自動的認為,餐廳行程要嘛取消要嘛就是要改到晚上也沒多問。沒想到,一到波爾多市,停好車,在市區逛了約10分鐘後,旁邊臉色很難看的阿雞突然開口: 妳的餐廳在哪?ㄜ,當時本人差點都傻了(os: 靠腰,開了快一個小時的車來,才晃10分鐘就閃人,是在給偶裝肖維嗎?),後來兩人差點要吵起來才知道,原來阿雞跟可莉想的完全不一樣。阿雞以為當天中午可莉是選擇了在波爾多市的餐廳,而Le Resiiner餐廳則是改天才去。最後臨時抱電話,快速上網臨時選了前一天看到在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C’Yusha餐廳。

跟著GPS走了約10分鐘的路桯找到這家餐廳,當時看到門口貼的菜單時很猶豫,因為套餐裡幾乎每道菜的名字都很長,而且百分之90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菜(當時不禁懷疑難道自己的法文那麼差嘛,後來問阿雞,他也看不懂),再來是套餐的選擇不多,看看時間也都下午一點了就硬著頭皮上啦! 一進門,第一個動作是想馬上逃跑,餐廳內部燈光美氣氛佳(雖然是中午,裡面還是燈光全開),餐廳人員也笑容可掬,問題出在,除了櫃台一個廚師跟一個女服務生以外,餐廳裡半個客人都沒有!!!不過來都來了,肚子也餓了,心裡暗暗的把所有神明都念一遍希望不要踩到大地雷。(這時候為什麼要呼喚各路神明?哇嘛嗯災,感覺上沒吃到好吃的菜,就像是遇到一場災難一樣)於是兩人戰戰兢兢的就坐,本來還癡心妄想服務生拿出來的菜單上面的菜選擇會多一點,結果果然還是跟貼在門口的一樣,可莉本來打算心一狠,直接單點不選擇套餐,可是勤檢持家的阿雞(不知道他在節儉個什麼勁,負責結帳那個人都打算要大開殺戒了)卻馬上說: 不如我們來選19歐的今日特餐,可莉雖然不太願意,還是等阿雞把服務生喚來問清楚特餐有啥,服務生一介紹完,阿雞很爽快的就說OK,可莉看阿雞答應的那麼乾脆也只好夫唱夫隨,其實心裡千百個不願意,可總不好意思,阿雞自己吃個19歐的特餐,可莉單點個50、60歐的大餐吧!阿雞是不介意,但餐廳裡只有我們兩人,人家還是含蓄一點。


說到特餐內容,服務生拉哩拉雜的介紹一堆,阿雞跟可莉模糊的概念是:前菜是某個什麼有羊奶起司的菜,主菜是雞肉,甜點是草莓湯。光聽到這些(事後跟阿雞聊起,才知道原來他本來也是抱著慷慨就義的心情來吃這一餐),可莉心裡就不太滿意,因為雞肉在可莉認為是很簡單的料理,在餐廳是不值一點的,加上聽到甜點是草莓湯更加害怕,因為這馬上勾起可莉去年去Royan港吃到類似甜點最後吐到膽汁都出來的悲慘回憶。而阿雞,其實是很討厭羊奶起司的。

當然,用餐前可莉跟阿雞兩人對看時都非常鎮定,完全看不出來對方心中的波滔洶湧。直到搭配餐前酒的點心一上來,兩人才慢慢放鬆享受這家餐廳給我們帶來一波又一波的驚喜。大家看了這麼多廢話,胃口也吊的差不多了,一起來看照片說故事吧!


餐廳的內部是這樣,晚上來氣氛很好,當天中午沒人的原因是,天氣太好,大家都想去有室外座位的餐廳,而這家餐廳沒有所以中午就沒人。餐廳一次可以容維20個客人,晚上生意就很好。



搭配餐前酒的點心: 湯匙餅上有燻鮭魚,味道不錯,再來是起司餅,中間是小蝦子。我跟阿雞點的是水蜜桃口味的啤酒,不錯喝!



小點心: 哈密瓜汁加小藍花,小花帶有淡淡的香味,哈密瓜汁非常鮮甜(不過我跟阿雞都嚐不大出來花的味道:P)




前菜:原來是麵包羊奶起司醬、黃瓜冷湯跟各式豆苗;羊奶味道不會過重,連阿雞也可以接受;可莉其實超討厭黃瓜冷湯,不過這道湯實做的很好,黃瓜生味不會太重,上面加的小花跟小radis(中文叫啥?)很特別,不同種類的豆苗很新鮮。事後鄉巴佬阿雞坦承,他看到豆苗的第一眼是: 靠,怎麼是吃樹根,真噁?XD
下口以後還是一樣改觀了。






種口味的奶油: 除了第一個是檸檬,這個我最愛. 其他的忘記了.阿雞喜歡紅色的. 都各別帶有不同的香味,很特別.



麵包




主菜:雞胸肉搭小米類及沙嗲醬汁。真的超超超好吃的!!雞胸肉剛好熟,吃起來超嫩,醬汁也很讚。主廚,對不起可莉錯了, 這種煮雞肉的功夫在家裡是煮不出來的,而且當時可莉心裡還在質疑,就法國菜,弄什麼沙嗲醬汁啊!結果還不是拿著麵包把醬汁吃的清潔溜溜,盤子還發亮。女服務生還稱讚可莉是個好孩子XD




甜點: 草莓汁及迷你馬的蓮,莓汁的酸甜度適中,煮過的草莓也不會吃起來爛爛的,另外很特別的是,上面鮮奶油還加了跳跳糖跟一種圓圓像青蛙蛋的東西。(服務生有解釋怎麼做,不過可莉完全聽攏嘸)




咖啡: 連杯子都好精緻



搭配咖啡的小點: 有指頭大的迷你可麗露、椰子糖跟小脆餅。可麗露是波爾多的特產,阿雞本來在紀念品店就想買,後來實在太貴加上可莉不怎麼愛甜食,最後沒買,剛好在餐廳吃到算是滿足了阿雞啦!





當時餐廳沒其他客人,我們也跟廚師(就是老闆本人)還有女服務生聊了一下才知道餐廳名字的由來是,主廚的姓是C開頭,Yu是大女兒的名字前兩字母,Sha是小女兒名字的前半部份,加起來就變C’Yusha,以音來講也有取小孩子臭林呆發: C’est où ça?(中文:在哪裡?好可愛 !

女服務生非常親切,真的是家很不錯的餐廳,阿雞跟可莉都覺得19歐的套餐真是物超所值,這一餐含餐前酒、兩杯紅酒跟咖啡才60歐 ! 超推薦的!不過晚上或週末的話就只有從30幾歐開始的餐起跳,還有,這算是精緻餐,若是食量比較大的人可能就會吃不飽。

至於阿雞跟可莉當天的行程,吃飽後在波爾多市的河邊散步並在草地上稍做休息後,由於天氣實在太好,,阿雞改變主意不去酒莊,而改驅車前往Cap Ferret,於是當天的傍晚就又在海邊渡過。


C’YUSHA

12 rue ausone
33000 Bordeaux

Tel 05 56 69 89 70







看更多的照片點這裡 :

相關閱讀:

西南法遊之Bassin d’Arcachon-Le Teich 渡假小木屋

西南法之Bassin d’Archachon-在一堆海沙中到處亂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