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之前的經驗,由於本人廢話很多,要講的東西又都瑣碎到不行,搞到最後每次的遊記都轟轟烈烈開場,結果連個尾都沒有XD,這次可莉下定決心,一定要寫完。反正人家的遊記只是做記錄用,又不是在寫旅遊指南,就大概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這次旅遊的行程安排,簡單的一句話就是-完全沒安排 可莉只負責說要去波爾多附近玩跟負責找吃的,其他通通交給阿雞。這次渡假的重點是休身養息,渡假的地點本身已經有藍藍的海、白白的沙跟綠油油的森林,完全就是投身在大自然的懷抱裡,除了安排一天到波爾多去晃晃以外,一般都在我們居住的海灣附近玩耍。很幸運的,我們租的小屋附近就有健行步道,可以一直走到海邊,雖然可莉跟阿雞每次都走不到一半就回家,然後說著下次來要帶三明治來野餐什麼的,結果到離開前,連野個屁都沒有,誰叫我們天天在家烤肉烤太爽了!



(請對照以上地圖囉)

之後到Archachon市走走,當天因為風比較大,我們就沒下水只在市區逛逛買了幾樣紀念品。還去了 Pilat沙丘(Dune de Pilat),這是歐洲最高的沙丘,老實說,去之前問阿雞,沙丘到底有什麼?(說出來實在太丟人了,就說可莉完全是放空的狀況,連功課都沒做,跟著阿雞走就對了) 阿雞也只回我:就一堆沙堆堆堆,很多很多的沙!!然後依人家的想像力,就覺得應該是一坨坨的沙,結果到那裡,真的有被驚到,基本上是驚喜跟驚嚇參半,第一個想法是: 裡面有沙蟲嗎?(這個要有看沙丘魔堡系列科幻小說的人才知道可莉在講啥),結果一爬上去: 哇,簡直是人間仙境,不過要記得帶防晒跟帽子還有水,不然就變人間地獄啦!等一下大家看照片就知道了,這沙丘,就像是在山頂上的海邊一樣!  不過,要去這裡的話,要待的久一點比較划算,上沙丘免費,但停車費是以半天算的,可莉跟阿雞大概只待了1小時就閃人(沒辦法,可莉不耐晒),照樣要付到4歐的停車費。接下來,也去了Pilat沙丘附近的沙灘及與沙丘遙遙相對的Cap Ferret。當然這些地方都不是在同一天去的啦。廢話說很多了,來看照片吧!


小屋附近的健行步道






啍,人家都已經拍影子了,怎麼手臂還是那麼粗啊!@@



Archachon市的海景




在Archachon紀念品店買的魚湯、百香果酒跟兩種海膽醬
試吃/喝的結果,魚湯跟酒都普普,兩種海膽醬超讚!



這是cognac(白蘭地) 口味的海膽慕絲,沒cognac的味道,海膽比例比較少,但是非常好吃。





第二種是吃得到海膽塊的海膽醬,味道較前者為濃郁些,也非常好吃,雖然價位高一點,很值的,這兩款醬比之前買過的海鮮醬頪產品都要好吃也不會太鹹,連不吃海鮮的阿雞都讚不絕口。大推!




Pilat沙丘,沒錯,沙丘要從階梯爬上去,很多人上去不走階梯,直接走沙堆上去,小胖子可莉不耐操,阿雞怕最後得用扛的把可莉扛下來,只好走階梯。




上去之後才知道為啥很多人都穿著泳裝上去




超美的吧!往下看被一大片的森林環繞,面對著海!雖然很晒,但風吹在身上涼涼的很舒服,手伸到沙子下,沙子也涼涼的!




有些人在晒太陽,有人在野餐,有人打球!很有趣,阿雞也躺平了,這張超像翻肚的海龜



最後下丘,我們決定走沙,當時正好是下午一點多,太陽剛晒過,沙子很燙,可莉一邊怕燙一邊怕跌個狗吃屎,所以下丘的腳步,超像鴨子的



 再來到了與pilat 沙丘遙遙相對的Cap ferret

 


去的時間有點晚了,跟阿雞沒有走到海邊,但是沿途也夠美的了!



最後到pilat沙丘附近的沙灘散步




小朋友留下來的作品:小烏龜





阿雞跟可莉也來玩一下,別人都畫愛心,那我畫朵雲,最後還強迫阿雞蓋腳印XD



走過一堆警告標誌,可莉很白痴的問阿雞,左邊第一個是指:海邊不能帶電風扇嗎?這小子居然還一臉正經的告訴我:沒錯!害可莉差一點就信了~切~





最後來個沙灘熱吻




很美的地方吧!可莉跟阿雞以後還要再來!



下篇要開始分享吃的囉!


想看更多的照片點這裡


相關閱讀:

西南法遊之Bassin d’Arcachon-Le Teich 渡假小木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