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couronne餐廳



好久沒休假也很久沒出門,與阿雞討論了一下,決定到離巴黎不遠,車程不到兩小時屬於諾曼第的古城盧昂(Rouen)。沒什麼特別一定要看的,小夫婦兩人只想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換個地點散散步,沒有趕行程,很隨意的逛一下市區。


這次待的旅館是屬於連鎖的Campanile,雙人房一晚50歐,不算貴,床比B&B的大也軟,睡得很舒服,唯一的缺點是因為比較老舊加上我們的房間是面對主要道路隔音不太好,也聽得到樓上的住客走動的聲音。有一點我跟阿雞都覺得很奇怪,明明住房並沒有滿,客房的安排卻都是樓上樓下,而沒有錯開,不知安排房間的人在想什麼 ?!!至於餐廳的部份,因為星期五下雨,我跟阿雞就在旅館設的餐廳吃飯,還算便宜,一個套餐12多歐,可選一個主菜,搭配前菜或甜點吃到飽,牛肉蠻新鮮的,甚至連隨餐前酒上的小點(鮭魚醬)也好吃,是有點超出我的預期,但基本上供餐的水準是只比flunch好一點點而已啦,所以若是只想吃個飽,要求不大的話,campanile的餐廳是個不錯的選擇 !





吃完飯就跟阿雞去市區的UGC電影院看了「黑天鵝」,因為是看晚上10點半的場,好多少年郎跟少女,第一次跟阿雞覺得我們老了XD!雖然買票的時候,售票員還半睹定的問我們是不是小於26歲(因為半價),可莉跟阿雞暗爽之餘,還是不自覺的說no,結果本來4塊半的票就變回原價8塊9 !! 厚~我們為啥要那麼誠實呀 ?!!!!!

星期六的早上睡到自然醒,10點多出發到盧昂市中心,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先逛了聖女珍德被燒死的廣場,早就改成了菜市場,可莉從一家香料店扛回戰利品: tandoori香料、酪梨醬香料、辣椒粉跟西洋梨乾一包。




這香料超香的,放在一起,連梨子回來都香料味!之後還去了有名的盧昂大教堂及其他舊街道晃了晃,沒拍幾張照片
,想看的可以點這裡 接下來就到當天的重頭戲La couronne餐廳。好像真的就只是來吃東西的一樣這家餐廳始於1345年,古早時代是民宿,現在的話就只是餐廳,總共有3層。一餐是開放空間,2樓跟3樓聽說是有隔間具有特色的小包廂。我們因為是吃午餐,沒機會上樓。餐廳還保持著古老的建築特色,裡面的佈置很像老老老阿媽的灶腳,總歸來說,算是挺不賴的餐廳,服務好,上菜快,份量多而每一道菜的味道都恰到好處。我們點了餐前酒加兩個套餐(前菜+主菜+乳酪盤+甜點)、半瓶紅酒跟咖啡,份量真的超多,吃得超飽。還好早餐沒吃,不然主菜吃到一半就會吃不下了!! 那時想來,訂中午真是明智之舉!

以下來看看菜色吧!
 
阿雞的前菜:燻鮭魚塔,底下是脆麵包跟蛋,很不錯!



我的前菜:脆皮羊腳,不是真的羊腳,而月用薄餅包著像羊雜及煎蛋,很特別,外皮酥脆,搭配蕃茄醬汁!是網路推薦的菜,真的不賴!




阿雞的主菜: 鴨柳佐澄醬汁搭配炸薯條,鴨柳煎的很嫩又不過生,酸甜醬汁很開胃。



我的主菜: 豬排,配菜有烤南瓜、炒綜合菇類、青豆及培根,豬排又厚又嫩,滿滿一大盤好滿足。看來我們應該是點對菜了,上菜的小姐還問我們以前是不是有來過?



乳酪盤沒有拍照,因為waiter是直接拿一個大盤子上面放滿各式的乳酪,看想吃什麼,服務生就會切一塊到盤子裡,他切完,可莉拿麵包配著紅酒不知不覺就吃完了,也忘記拍,其實是開始醉了。


甜點: 草莓千層派,套餐裡供選擇的甜點不少,我跟阿雞卻都點了當日推薦甜點-草莓千層派。草莓很大很新鮮,裡面的奶油醬不膩口,草莓醬甜度適中。雖然吃完主菜跟乳酪盤已經飽到頭頂,這樣美味的甜點還是照樣下肚。



餐後咖啡: 這是加點的,不含在套餐裡,但隨咖啡附贈的小點心很豪邁。一般餐廳多只附一塊巧克力或小餅乾而已。




附贈點心: 這是兩人份,有黑巧克力、沾糖衣的杏仁巧克力、杏仁脆片跟覆盆子塔。要不是包包裡有隨身攜帶的健胃仙,這一盤我還真的吃不完!!




吃完飯,兩人又在市區散散步幫助消化,逛了幾家店以後,晃進了O&Co,這家店早上跟阿雞就經過兩次,除了老闆裡面沒半個人,下午進去,裡面還是連個人影都沒,我開始有點懷疑,這所謂打著名廚名號的香料店,是不是又是來騙亞洲人的 老闆的推銷方式很可愛,我跟阿雞在看香料塩時,老闆過來說: 「看到您的相機,我就覺得您的價值觀跟我一樣,所以我想請您試試看這個(遞)」,然後老闆就請可莉跟阿雞試喝了一湯匙薄荷口味的橄欖油加蘋果醋!味道還不錯!最後可莉還是買了煮肉跟魚用的香料塩加一罐羅勒口味的橄欖油,老闆顯然很開心,還跟可莉說:「您人實在太好了!」,害可莉心裡暗暗在想,他的生意是不是真的很差XDDD….

嗯,等實際用了之後再來跟大家報告囉~~





接下來的傍晚本來打算去附近的公園走走,不過真的吃太飽,兩人就手牽手心連心,回旅館睡覺去,結束愜意又大滿足的一天。誰說週末一定要把自己累到不成人形才叫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