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莉無緣無故的消失了一個月, 然後一出現就莫名其妙的去了一趙馬德里,說到馬德里就忍不住要唱:



馬德里不思議 突然的想念你

彩繪玻璃前的身影 只有孤單變濃郁

馬德里不思議 突然那麼想念你

我帶著愛抒情的遠行~



蔡久令小姐的歌-馬德里不可思議,聽一聽好像有洗腦的效果,不過可莉既不是受到蔡小姐的影響也不是對西班牙文化有特別的愛好,這次的馬德里行的原因很簡單,請自己繼續看下去。

Jerome從五月中起放三個禮拜的假,而我的居留證也拿到手了,當然要將我遲來的生日禮物-威尼斯之旅,趕快玩到手。沒想到網路一查,各國機票整個都在大降價,當下便決定更改行程,由原本計劃的週末三天兩夜改成八天七夜的行程,一開始打算到近幾年開始熱起來的旅遊聖地克羅埃西亞,八天七夜半自助的費用是一個人299歐,若一個人再多付75歐,可增加威尼斯兩天一夜的行程,非常吸引人,不過天下果然沒有白吃的午餐,再多花點時間上網看看評價跟旅遊的內容就發現:旅館跟餐點都很爛,雖然旅館離海邊很近,不過離的沙灘是小石頭沙灘,再來要參觀的有名景點,都是自費,如果真的要把這些點都玩透,加東加西的,大概一個人要多付3百多歐。乾脆自己買機票去,沒想到又遇到一個關卡-簽證,克國在法領事館網站上列出來的需求文件跟我打電話去問的不一樣, 最後很怕像去年去以色列一樣,早早買了便宜機票,最後卡在簽證過不了落得行程取消,還被扣錢的慘況。盤算之下,還是在歐盟國家中選一個機票最便宜的城市,最後馬德里以來回99歐打敗布拉格的199歐獲得最後的勝利。

因為是機票價隨便決定的旅程,可莉跟Jerome都放的很隨便(其實可莉比較想去布拉格啦~嗚),上網很隨便的看一看,再來也隨便的在亞馬遜了一本Lonely Planet出的旅遊書,再加上可莉N年前買的西班牙文會話書,想說有買有帶有包佑,反正渡假嘛,去再看,結果勒??屁啦!第一,買的旅遊書介紹的還蠻爛的,而且是2007年版的,所以很多資料都不正確,帶了跟沒帶差不多 ! 至於西班牙文書呢?也是個屁!因為事先沒有拿出來複習,等到要用的時候,要找的字跟句子都找不到,最後都用比的!結論是,整個有準備的書通通都沒派上用場,所這次真的是「book失憶」, 大家再慢慢聽可莉道來吧!


P.S.若是想參考有完整規劃旅遊行程的人就不必再看下去了厚,因為可莉跟Jerome是亂遊一通,完全沒有計劃隨興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