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真是今年到目前為最棒的一個! 且聽我道來吧!

這次的到St.Malo,我們規劃的是兩天一夜的行程,本來考慮是否安排三天兩夜玩個夠,在確認過旅館的房價,一晚要價110歐元後,覺得太貴,另外Jerome 星期一要上班,怕他太累,所以改排五六兩天。Jerome星期五請了一天假,我也翹了一堂法文課,一早搭子彈列車出發,到達St. Malo  才下午1點左右,打算星期五就在St.Malo玩個夠,然後星期六去le mont St. Michel,玩得晚晚再搭晚上7:15的班車回家,醬子兩天就不會浪費,星期天還可以家睡個爽,真是個完美的計劃。

星期五早上,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說來好笑,我來法國幾個月了而Jerome 是法國人,但是偶們兩個從來都只有見過卻沒搭過,果然是兩個鄉下人,哈哈哈!這次一到車站,我就跟Jerome說,那個~人家要拍TGV啦!正好經過一個月台,有一部準備出發或是剛到達的TGV ,月台空空如也,Jerome就叫我趕快拍!嘻嘻~

我們訂的是second class,座位雖然不怎麼大,不過該有的都有啦,整體來說還蠻舒適的。至於火車上的咖啡好不好喝、三明治好不好吃那偶就不豬到啦!因為我自己可是帶了一堆零食,到回程的時候都還吃不完哩!

一到St. Malo後,馬上就到有名的St. Vincent舊城去逛逛,建築雖是古色古香的,可是裡面就像一般的觀光地區一樣一堆商店跟餐廳,不過整個城牆跟沿岸的海灘真是美呆了,只是我們有點不太幸運,去的這兩天都剛好下雨而且風還挺大的,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點憂鬱的fu!

以下就來看圖說故事囉:

各家商店都有口愛又特別小扛棒!


賣巧克力的


咖啡廳



厚~就是在拍這一張時慘到海鷗的鳥屎攻擊,本來應該是描準Jerome的大頭,不過因為風大失準,改拉到他頭後面的帽子裡,連帶我也遭殃被屎屑噴到外套一白一白的,總之還好只有外套被加白點而已,身體倒是都沒事。那時被拉到時,Jerome馬上轉過頭來跟我說:耶!看來妳的部落格又有東西可以寫了!咦?那這算是好事還是壞事啊?不過,想想,那裡那麼多人,只有我倆被拉到,所以醬子應該算好運囉?我要發財了嗎?!哈~


接下來是難得一見的動物奇觀:



來猜猜看這上演的是什麼劇情呀?
浪漫愛情片?溫馨親子片?哈哈~
都猜錯了!這個是”驚險動作片"。

你以為他們是在接吻還是媽媽餵小孩嗎?!才不是哩!這兩隻海鷗打得可兇的,起因是一個小男孩丟了一塊麵包,結果兩隻都想吃,一隻吃到以後,另一隻不甘心,硬是要從吃到的那一隻口中把麵包搶回來!後來可愛的小朋友為了不讓兩隻打架,就再丟了一塊,沒想到那兩隻搶得正厲害,看來已經是起毛雞的問題了!哈~結果正好便宜了另一隻在旁邊看戲的。

逛完St. Vincent以後,趕到期待以久的旅館,其實還真有點失望,因為飯店的房間不太,而且也不是靠海,旁邊更是一間餐廳也沒有,若真的要是叫我們自付110歐住這家旅館,我們大概永遠也不會來,後來想想好險,當初沒衝動要多住一晚。大致上除了上述缺點以外,房間的床還算舒適,浴室該有的設備及提供的用品都有,旅館的主人也都親切(是兩位大約50幾歲的老太太經營的),隔天的早餐比我想像中的豐盛,甚至老太太還為了讓我們能有多點時間好好享用早餐(因為我們必須在早上8:40到達車站搭公車到le Mont St. Michel ,要從飯店那邊搭8:20的公車,早餐是大約8點才準備好)還很熱心的載我們去車站。

晚上休息一下,再來就是我肖想已久的海鮮大餐了!本來想到St. Vincent去吃,不過小鎮最晚一班公車是晚上7:00.,在下雨天走四公里的路去找東西吃有點不智。後來經旅館主人告知,才知道原來走10分鐘就可以到海邊,附近雖然不像St. Vincent那麼多的選擇,也有幾家不錯的餐廳,而且沿著海邊走可以看到對面的St. Vincent.的古城,現在的法國要大約9點多才天黑,所以我們就很放心的沿著岸邊散步,景真的也很美。繞一圈回來後,選了一家客人最多的餐廳大開殺戒啦!

首先先上場的是 l’aperitif的冷盤,有小酸黃瓜、小蝦子、小海螺跟橄欖。

前菜有兩道:

這個是魚湯跟魚做的布丁,吃不太出來到底是啥,不過很鮮。

然後我選的前菜是生蠔,等等等等….

看到以後真失望,好小一顆哦!我看拿去做蚵仔煎還差不多!Jerome點的是炸干貝咖哩捲,我有試吃一口,好吃ㄋㄟ!

主菜,不想吃魚,所以跟Jerome一樣點了牛排

再來加點的炸camembert起司配沙拉



炸起司好好吃哦,酥酥的外皮,香濃的起司配上蜂密,讚的啦!不過只有一塊,旁邊是討厭的沙拉(生菜裡面我最討厭的一種加上還有核桃,所以是討厭的2次方),根據法國人Jerome的說法是:沙拉也蠻讚的,不過他還想留點空間吃甜點,所以沙拉沒吃完。

甜點:我倆都選了這款烤布蕾


厚~好好七哩!不過我吃到一半已經全滿了,最後是硬撐的把整盤吃到剩一個蛋白餅,那時已經飽到頭了,真的很想吐,結果小姐來收盤子時還問我剩一個不吃掉很可惜耶!但是~啊就吃不下了啊!照理說,做個完美的結束是還要再叫杯咖啡,不過我倆真的飽到不行。

怪怪明明看照片也沒有很多東西,怎麼倆個人撐到肚皮要破掉,兩個肚子都凸出來好像懷孕5個月一樣哩~哈!總之,又是愉快的一天!

 更多照片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