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得好: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不論是預謀還是臨時起意的犯案,搞出人命總是得付出代價!先不要想小人出生以後每天罵罵浩搞得你睡眠不足,也先不擔心一天要更換10次他那臭氣沖天的尿布,更不去思考日後的教育問題,不去計算小人變大人的過程有多少的花費以及煩惱至少要等他長到18歲才能把他get out車笨抖出家門…….等等問題。現世報來得很快!9個月懷胎的過程,馬上就來讓可莉知道果然人命不能亂搞!各位看倌,請聽我娓娓道來呀 ~(長袖掩面,轉圈圈ing) :

 

皮膚問題: 肚子搔癢皮膚乾燥妊娠紋。

 

消化系統問題: 便秘和脹氣、對食物反感、嗜吃某些東西、 妊娠孕吐。

 

疼痛問題: 小腿抽筋、韌帶疼痛。

 

循環問題: 水腫、靜脈曲張。

 

體型問題: 體重增加身材發福。

 

以上所指還只是冰山一角,所以跟你說人命不要亂玩,會出歹吉。老實說,可莉自己除了初期時的胃脹氣跟老想吃中餐,還有前三個月臉上痘痘亂長( 那時大部份的朋友還因此以為可莉懷的是一條公的龍 ) 以外,其他大家常會遇到的問題都不怎麼有,像抽筋這件事,到生產前大概沒超過5次;腳也一直維持在一點點水腫,到產前最後一刻也不影響穿鞋子。至於身型,除了回台灣時一直被台灣的朋友說我肚子很大以外,其他的部份倒是還在自己可接受的增脂範圍。因此好灑,好天真的可莉也以為可以這樣一直爽爽的過到第九個月(後來才發現,第九個月也不爽,因為肚子變大,要翻個身都困難,還腰酸又頻尿),然後噗一下把小可莉卸貨,開始有拖油瓶甜蜜負擔的一家三口生活。然而,事實證明,歹吉果然不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甘丹! 當你正因為天氣很好,以為可以好好出門散個步的時候,一出家門就剛好被鳥屎彈打中!沒錯,這就是可莉在懐孕5個半月時的心情!

 

本來以為每個月的驗血驗尿都正常,沒想到第一次到醫院跟醫生會診的時候居然被告知可莉有妊娠糖尿(吼~那ㄟ安奈,看醫生的前幾天還很豪爽的吃了兩包義X牛奶糖跟買了一大盒的Haribo軟糖


 

Why me?!


(音樂請下~~)


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降到零下幾度C~~



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降到零下幾度CCCCCCCCC~~




靠腰歸靠腰 ,最後還是被抓去醫院待了一天,跟糖尿科醫生與營養師會談,然後乖乖的拿著醫生開的單子去藥房領血糖計,開始了一天至少刺6次手指的滴血認親控制血糖生活!還有為什麼說至少6次?因為開始拿捏不準位置還有擠血的速度,所以刺完血還沒擠出來就乾了或是血不夠,搞到最後手指要多挨好幾次的針!


然後更可怕的是--要開始做飲食控制!大家都知道對於一個愛吃的人來說,這是一件多麼殘忍的事,所以我說,這真的是搞出人命的最大懲罰呀啊啊啊啊!!!!!

 

再說,醫生還會不斷的恐嚇,要是飲食控制不良就得打胰島素。雖說打胰島素的針比刺手指的針還小而且不痛(係地,去醫院那天,護士就教當天出席的所有妊娠糖尿媽媽怎麼打胰島素),但一想到要拿那針刺自己的肚子就覺得可怕! 於是口憐的可莉只好開始了跟甜點說拜拜,跟澱粉斤斤計較的血糖大作戰,也因此達成了可莉三十三年來從沒有過的豐功偉業(最好是有這麼偉大啦)!

 

1.  天天至少有兩餐吃生菜沙拉:了解可莉的人都知道,可莉不喜歡吃生菜,夏天的時候偶爾配點魚肉吃吃裝養生還可以,天天吃?那原本是嘸可能ㄟ代誌,不過,為了控制血糖,只好每天都啃草!還好是夏天不會太困難,加上之前去第戎(Dijon)買的各種口味的芥苿醬可以自己調制不同的油醋醬,不然可莉真的會起笑!

2. 每天運動:以前常口頭說要減肥,但也都只是嘴上運動而已,從沒像懷孕中後期那麼認真,每天三餐後走路至少45分鐘,風雨無阻!

 

這樣子搞下來的結果就是整個孕期只增加了3公斤 (係地,可莉沒少打一個1也沒忘了一個0,連醫生都驚訝),小可莉出生時重2930克,所以可莉下蛋後還比孕前瘦了4公斤,我應該說這算懲罰過後的大奬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