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又快到了,加上搬家以後,居留證上面的地址也要改,因此跟移民局約了某固星期二的早上去繳換證的文件,因為是更新居留證,配偶也得一起去,早早起床打扮一番以後趕赴10:00的約!有過之前的經驗,即使有預約,也有可能要再多等上20、30分,所以我們也帶了書跟DS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這次竟然出乎意料之外的準時快速,整個繳件到收到申請居留證的收據居然花不到20分鐘就完成。

原本Jerome已經打算早上請假,但老闆說不用,還讓他用外出辦公的名義避免扣假的問題,因此辦證一結束,Jerome馬上決定要直接在離他上班地點最近的公車站下車,然後我就繼續搭到下一站回家。事情是那麼的順利,順利到讓人覺得那天是不是4月1號愚人節,然而,我一下公車就受到打擊了,果然上帝給你開了一扇窗就會幫你關上一扇門,我才走兩步馬上發現代誌大條了.......................因為我沒帶鑰匙!

一般來說,我每天出門都會帶自己的鑰匙,想說那天早上是跟Jerome一起出門,而且他早上請假還會跟我回家,因此只隨便拿了一個包包裝了書、DS、錢包跟辦證文件而已。沒想到,唉,早知道~不過都沒用啦!還好我有手機,馬上狂摳Jerome,但這傢伙不知在搞什麼,都不接電話,那時除了下雨以外(幸好記得帶傘),本人又內急,在內憂外患的攻擊下,我只好撐著雨傘一路奪命追魂摳一路走到Jerome上班的地方,在他上班的地方外面連續打了30分鐘的電話以後,我放棄了!現在說來,一年的婚姻生活,我的修養變好了,那時並沒有想破口大罵三字經,只是覺得自己一半活該一半很衰,最後只好裝可憐的留下無奈的留言,告訴Jerome希望下午他比我早回到家,然後就夾著肚子努力的朝上課的學校跑去。

本來想要低調的放好包包去上廁所,然後等到12點半自習時間結束(那時約11點半)再跟同學去吃午餐,沒想到才進自修室放好包包就被抓包說我遲到了,那時還得假裝認真的跟老師說,我剛剛去移民局,所以現在才來。(這樣的意思是:老師,妳看我是多麼用功的好學生,去了移民局,早上只剩一個小時,還特地跑來,有沒有認真?!)老實說,我早上是已經請假了。總之,以自修之名行上廁所之實,那時我連支筆都沒有,還假裝認真的拿出本文法書來看。

下午我一下公車,就看到距離前方一百公尺有個熟悉的背影 ,看他輕盈的腳步,今天看來應該過得很爽,啊賀,皮給偶蹦緊一點!快速跑過去叫他以後,對話如下:

J:今天過得好不好呀?
我:(苦笑) 不好!你有沒有聽到我的留言?
J:什麼留言啊?
我:人家忘記帶鑰匙,摳你摳到天荒地老都沒回,我只好留言。
J: 蝦米?!啊...........................................................................................我今天沒帶手機啦
我:#%%^^&%^^&^*&*&


結果回家一看,他有68通未接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