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了好久! 總算又可以上網了!萬歲! 

一直沒上線不是因為搬家搬得遠,而是沒網路。真的是對外完全斷線了一樣,很慘!生不如死!(咦?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反正,可以上網真好,今天上完法文課迫不及待的想趕回家上網!


快要一個月沒上線,不過日記還是一樣照寫啦!先來說說搬家,大致上來說一切都算順利,4/26當天有老公的6位同事(4男2女)來幫忙,而老公的單位又可以免費出借卡車,所以根據老公的說法,我們省了大約1000歐的搬家費(不知道真的是不是有那麼貴?!)。另外,因為我們總共有八個人,加上卡車又夠大,搬了兩趟就ok了,時間上算快,早上九點開始,不到下午三點就全部搬完。果然是人多好辦事!

只是搬到第二趟時有了點小狀況:我家的衣櫥因為是實木的,除了重量不輕以外,高度也不低,在搬離舊家時,只拆了兩個門而已就順利搬出,但到了新家的電梯卻剛好差了那麼一滴滴,就是進不去,於是……這5位男士就輪流接力,把我家的衣櫥從一樓扛到十四樓!真不知該說他們蠢?還是勇氣可嘉?,其實個人認為要是再把衣櫥頭頂拆下來不就得了,扛了十四樓真是夠了!!不過,軍人果然是軍人,不論是胖的還是瘦的都很有力。

搬完家的隔天,我整個人變鐵人(鐵肩、鐵手加鐵腿),我才搬了幾箱東西就變這樣,不難想像那些”壯士們”一定更慘!

另外說到搬家,就覺得法國跟台灣有些不同。比如說,舊的公寓還得回去清掃的乾乾淨淨,原本做改變的地方全部都要恢復原狀。記得之前在台灣租房子好像住飯店一樣,付了錢,要搬走拍拍屁股就走人,房東可得自己收拾善後,房客不留下一堆圾給房東處理就要謝天謝地了,哪還有回來打掃這回事!不過,像法國這樣的做法其實蠻有道理的,人家乾乾淨淨的租給你,總得也要乾乾淨淨的還人家。

至於像一些需要移機的設備,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效率差太多了。比如說:瓦斯要改地址申請(帳單是跟著房客跑的),瓦斯公司的人才會來新居裝瓦斯管線,我們搬到新家的時候是沒有瓦斯了,申請以後等了差不多一個禮拜才好。電話跟網路的移機也都很慢,一直到今天下午才裝好。因此,在沒有網路的日子裡,我們只能在家看電視跟打電動,還好老公訂的wii fit在我們搬完家的第三天就寄到了,所以還不至於太無聊。只是沒有網路什麼都沒法做。今天真好,一切都恢復正常了,今天要先來po網誌po個爽外!耶!


p.s.忘記說了,新家除了可以清楚看到巴黎鐵塔外,還可以看到巴黎傷兵院跟蒙帕那斯塔(不過頭要用力伸出窗外),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看到J先生上班的地點,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