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情人節已經過了好幾天,現在才寫這個文好像不太應景!不過最近實在太多事情,昨天才把最近想寫的文章主題定下來,發現就有兩篇已經過期!想想,管他媽媽嫁給誰,好不容易有感覺又有空來寫,當然還是給它po上來。



從以前交男友到現在,好像也沒怎麼認真過過情人節,台灣那一堆什麼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跟七夕,我從來也搞不太清楚,頂多就就二月十四日那天跟男友或朋友說聲情人節快樂,然後就照平常的一樣的過日子。跟Jerome交往以來,因為兩地相隔,我們就更不可能記得這些小事。就在去年,我們在一起渡過第一個情人節。去年的二月十四日正好是我到法國來渡假的期間,還記得那天原本打算到外面去晃晃,然後晚上去餐廳吃飯,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那天一早先是Jerome胃痛,虛弱的躺在床上哪也不能去,到下午總算好點時,換我頭痛,所以兩人就在家裡呆了一天,我一直昏睡到下午5點半。

還記得那時Jerome把我叫醒,問我那天晚上要去哪裡吃飯,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外面冷死了,而且也5點多了,我們沒有事先預定餐廳到時一定有得等了,倒不如去超市買些東西回來自己煮,再準備些蠟燭,就可以吃個浪漫又經濟的情人節晚餐又不用跟人家人擠人的,何樂而不為哩?!當下Jerome也同意我的看法,所以就這樣出門去買材料了,我則是在Jerome出門以後繼續睡(我那時一定是在冬眠,怎麼到了下午還那麼會睡!) 。

差不多半個小時以後Jerome就回來,還買了一大堆東西!那天他總包了跑腿,大廚,打雜的所有工作。我只要負責吃!哈!!






就在喝完餐前酒以後,這傢伙居然拿出一個禮物送給我!是什麼呢?

鏘鏘鏘鏘.........................


答案就是:放了我倆剛在一起時所拍的第一張合照的紅色手錶



Jerome就是在那天晚上跟我求婚的!


p.s.後來跟Jerome聊到求婚那天的事,他自己常常都會笑我被一個手錶就這麼收買了!現在想起來,好像虧大了哦!


今年有鑑於他在我生日時連個蛋糕都沒買,我就故意一直提醒他星期四是2月14日哦,而這傢伙也很不配合的一直裝傻,直到情人節當天,我想他最多的招數大概是再送束花不然就是巧克力,晚上再去吃個飯,應該就結束了。而我呢?原本也只是嘴巴說說而已,心裡到不怎麼在意,所以什麼都沒準備。直到當天下午大約三點多左右,有人來敲門。一開原來是郵差,而且有一個要給Jerome的包裹,那時我也沒想太多。心想,可能他又上網訂了什麼插頭之類的,就把他打開來看。越開越覺得不對勁,開到只剩一個信封時,摸摸裡面,感覺好像是一個小盒子。那時候腦海中出現了哈姆太郎哈姆雷特的名言:" To be or not 

be, that's the question". 到底要開還是不開呢?俗話說得好:好奇心殺死一隻貓,所以既然好奇心都可以殺死一隻貓了,那我有什麼好怕的呢?!
 

打開信封,裡面是一個白色的盒子,正好斜眼喵到收據,上面寫的品名是"銀項鍊",拿出來仔細看,只看懂"名字: Claire"這幾個字!我反覆的左思右想,這到底是像上次那束花一樣是要直接送給我當驚喜呢?還是老公要到晚上才拿出來哩? 想了10分鐘還是沒結論。最後決定先偷看裡裡面到底是什麼,到時再隨機應變。沒錯!你答對了!就是那條刻了我名字的銀項鍊啦!我看了看項鍊,然後馬上飛奔到附近的超市買了一盒巧克力!(厚~真害~一直追著人家要禮物,結果自己卻兩手空空)。



下午Jerome下班回家,一回來就東張西望,像是在找什麼東西,我問他找什麼,他說今天有沒有收到一個包裹呀?已經打定主意先捉弄他,所以老早就把盒子藏在衣櫃裡。等他一問,我就一臉無辜的說:沒有!他還問我真的假的,我說真的!結果看他緊張的不得了,我在旁邊偷笑玩以後還裝傻的問他說是什麼呀,他才說是一個禮物。我想他心裡一定罵了那家公司N遍吧!


後來等過了一個小時,我把盒子藏在外套下面,一臉嚴肅的跟他說: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說!其實........

J (一臉緊張的看著我):怎麼啦?

我:其實........................我....................................今天早就收到包裏啦!!哈哈哈!拿去!

J: ..................... 你....你沒打開吧?

我:(os:慘!原來是不該打開的)有!我開了!

J: 嘿...這是人家的東西ㄋㄟ,而且是一個驚喜哩!

我:我...我...我開了袋子,但是沒有開盒子哦!(轉得還真硬,鬼才會相信!)


不過我天真的老公真的相信我沒開盒子,然後就把盒子拿去放在抽屉裡,還說這是一個驚喜,要吃完飯才能給我!中間我為了逼真起見,還不時的假裝好奇的問老公說到底是什麼。(哦!我這人實在是太惡劣了,真該打!

直到吃完外送的日本料理,老公才神秘兮兮的,叫我把眼睛閉上,幫我把鍊子戴上,之後叫我睜開眼睛去鏡子前面看,我當時的演技實在是太好了簡直可以得金莓獎最佳女主角了!一臉驚喜加欣喜的表情,老公看來很滿意!

呵呵~所以,今年就這樣又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情人節啦!


p.s.還好我老公看不懂中文,不然要是給他知道,我以後大概就沒禮物可以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