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頭好像人人愛,可惜它大致上來說真的不是我的菜! 

鹹的做法是完全不受我青睞的。像是芋頭粿,只有在長輩強力推薦的時候,為了禮貌吃個一塊應付一下。至於像是放在火鍋裡當湯底,我是整個完全不能接受,一鍋清徹的湯加了芋頭以後那種混濁的口感令我害怕。換成甜的做法,我的接受度就高一些,像是甲仙的芋頭冰、燉煮入味但不爛的甜芋頭湯及炸芋丸是我唯一不會排斥的三樣芋頭產品,其中又以炸芋丸最深得我心!這種裡頭包了鹹鴨蛋外表炸的酥脆的甜芋丸是小時候去喝路邊喜酒時必出的一道菜,讓我每次去喝喜酒時,心裡都會忍不住期待。長大以後,喝喜酒的次數不像小時候那麼多,而這道炸芋丸也很少出現,若有炸芋丸,要嘛不是做成鹹的,不然就是裡面換成豆沙,外皮還裹上了白芝麻,跟我記憶中的炸芋丸完成不一樣,我一點也不喜歡!

前一陣子去逛亞洲超市,買了冷凍的檳榔芋頭,也發現了鹹鴨蛋,雖然一盒6顆就要價5.69歐,為了滿足小小的口腹之欲,還是狠心的買了2盒。成品做好,吃到嘴裡的那一剎那,真的快樂的不得了!

吃到的朋友也說芋頭的味道很香濃,然後最過份的,居然還有人說: 「妳這個芋頭丸怎麼搓得這麼大顆?!」,啊,人家本來想搓小顆一點的,不過蛋黃都切一半了,看起來還是很大,怕芋頭不夠多,搓起來就變成兩倍大了!

喜歡芋頭的朋友可以試試,不喜歡芋頭的人,希望妳試了以後也會愛上唷!

材料:
檳榔芋頭 400克
太白粉100克
糖100克
鹹鴨蛋黃9顆
水少許
麵粉適量
蛋1顆
麵包粉適量


作法:
1.    檳榔芋頭蒸熟後壓成泥。
2.    依序加入砂糖及太白粉揉成不易散開的團,若太乾可以加少許的水。
3.    將成團的芋泥揉成長條狀,分成18等份; 鹹鴨蛋黃用細線從中切成兩半備用。
4.    將個別等份的芋泥搓成圓形,壓扁後將鹹鴨蛋黃置於中央,慢慢由兩邊向上包起來,手沾點水包,比較好收口。(如圖1-2-3)
5.    將圓形的芋泥,依序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下油鍋炸至金黃即可。


(一)



(二)



(三)




一整盤準備入油鍋的芋頭丸



炸好囉!!上菜。




來張獨照!怎麼樣,搓得有圓吧?!XD



切一半! 結果切的過程就把它變成楕圓形了!



顧不得燙,趕快拿起來吃囉!!




P.S.
1. 在搓芋泥團的時候,我大概只加了一點點水而已,整個成團後的質感還是比較像芋泥團,有一點點黏手。

2.若在沾蛋夜後變型,可以在沾完麵包粉後再整型就會圓圓的了。

3.鹹鴨蛋要用一整顆當然是沒問題,我是因為這裡的鹹鴨蛋價格太高一次包一整顆怕錢包滴血太多,才用一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