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才覺得可以偷懶而已,沒想到果然又沒兩天納涼的好風景!



星期二下午得去新學校報到,確認某堂課的上課時間,結果回來以後才知道,法文課下禮拜就要開課了!再來就不能偷懶了,一到四每天從下午一點半上到下午五點;星期三則是從早上開始就有課,加上原本自費的課程,現在只有星期一跟四早上跟星期五下午是有空的,其他都滿滿。聽起來是很充實,不過好星期三本來很開心準備去領居留證,又是沒想到,厚~真想把移民局的人掐死!!通知單上明明就寫到入口櫃台領證,我們也想說只不過是領個居留證,反正都已經準備好了,只要拿移民局要的證件去換就ok啦,可是~~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 我們到的時間差不多是九點五分,移民局八點四十五分開始營業,入口的櫃台已經排了一堆人,等到我們時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結果櫃台小姐的回覆是:"明天早上八點半請早啊!領居留證是沒有特殊窗口的,必須跟那些第一次辦申請手續的人一樣一早來排隊拿號碼牌。" 哇哩勒!!真是有夠沒效率的啦!害我那天已經7點起床了耶,居然白跑一趙!所以第二天摸個早改6點半起床,趕在8點20分去排隊,可是隊伍又居然比我上上次8點35分到時排的還長,還好這次有拿到號碼牌(移民局的人八點半左右就開始出來發牌,要領居留證的可以拿到比較前面的號碼,然後到另外一個門去排隊),之後大約等了一個小時終於領到這張居留證。本來想說總算可以休息一年不用再來跟移民局耗了,又是個千萬個沒想到,一拿到證,看到上面的到期日居然是2008年的12月31日!! 人家從去年的10月19號就申請了說,是他們自己給人家拖拖拖的,結果到期日沒給人家延長啦!太過份啦~~~  所以今年11月一到又得起太早去排隊!討厭~討厭~討厭~

這禮拜給移民局一搞,害我都睡眠不足,整個超累的!上禮拜在亞洲超市扛回來的鴨爪跟鴨舌,總算是可以慰勞我一下,這次隨便亂放些東西下去滷也是一整個好吃,而且鴨爪的軟度正好是我喜歡的皮很完整又很軟一啃就掉的狀態而鴨舌是整個軟Q ,超好吃的!另外這兩樣東西在法國吃的人跟台灣比起來不多,所以價格上來說也還算尚可。



總之我買回來的總數大概是照片上的3倍多哦,放在冰箱冰的涼涼的拿出來還有一層凍,所以我家也有鴨爪凍跟鴨舌凍啦!真是讓我過足了啃東西的癮了。我用的材料如下:麻油+薑片+蔥+醬油+酒+水+黑糖(本來要用冰糖,因為要清冰箱所以把上次回台灣買的日本黑糖塊拿出來用)+香料(大茴香+小茴香+八角+桂皮)。鴨爪跟鴨舌先在滷汁中泡一下香料澡,之後滷30分就ok啦!


又有人要問:"你老公吃嗎?" 答案是:"當然不囉". 我剛滷好的那天,他一回家打開廚房門看到那一盤,馬上就裝出一臉驚恐的樣子,所以啊~哈哈哈,又沒人跟我搶,我是吃到吱吱叫哩!不過,在台灣時,老公倒是會跟著我吃無骨雞爪,看來這個原形是嚇到他了!現在我要是給老公吃他不知道的食物,他也不太會問我,每次他說好吃但是不確定是啥,我都會問他你想知道是什麼嗎?他都會很配合的摀著耳朵說:"別說~別說~我不想知道!! "





p.s這鴨舌長得比較短,不過我沒動過手腳哩,買回來就長這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