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肥肉啊,我真的也不記得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的。記得小時候一直到20歲左右,看到這肥肉就敬而遠之!所以臭妹愛吃肥肉的狂熱模樣,一直教

我想不透到底這油膩膩的肉有何魅力!所以可想而已刈包一定也不會得我歡心,尤其是裡面有我更討厭的酸菜跟香菜。刈包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就像是負的N次

方大集合,因此我跟刈包的關係就像是永遠不會交叉的兩條平行線,更別談會有什麼火花產生。



但是自從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吃了蒜泥白肉以後,肥肉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從原本的嫌惡升級到可接受。但將我對肥肉的狂熱推到高潮的就是"家鄉樓"的刈

包!記得那是某年的過年假節期間,二叔請我們到高雄"家鄉樓"用餐,其中一道菜就是那煮得軟爛的肥豬肉,肥而不膩,色澤油亮亮的,而且整塊肉吹彈可

破,肉還會ㄉㄨㄞ來ㄉㄨㄞ去的,還有那香濃的肉汁,厚~~~~光用想像的就流口水了啦! 還有蒸的又香又軟的刈包,整個合體完美到不行,簡

直是想到作夢也會笑!所以從那次以後,我就深深地愛上這肥五花啦!




來到法國以後,因為老公是不吃肥肉的,而且在一般的超市也不是隨時都有賣五花肉,雖然有想過要自己動手做,但總基於很多的藉口跟理由就

這麼暫時把五花肉拋在腦後。沒想到...........沒想到.............上上週去亞洲超市時,朋友雪梅看到五花肉就買了一大塊,準備動手做滷肉,我也受不了誘惑跟

著買了一塊!老實說,在亞洲超市買的豬肉真的是又新鮮且比一般的法國超市便宜。本來打算先做個蒜泥白肉應付一下夭鬼的胃,結果發現我買的部份

是有帶點骨的,我家沒有台灣的那種大菜刀,要片薄一點也不好切,所以乾脆隨便切成幾大塊就做了這個我朝思暮想的滷五花肉啦!這肉一做好呀,我連飯

都沒配就直接先吃了一塊,皮又Q又軟,很有彈性,很香,而且瘦肉的部份也很軟,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果然讚! 後來因為想重溫"家鄉樓"的美好回

憶,就心一橫把早早做好的滷肉全都送進冷凍庫,等上星期二做好了刈包之後,我就快樂似神仙了!雖然做出來的刈包(應該是我功力還不夠),

不像"家鄉樓"的那麼完美,但是身在異地,有得吃就很滿足了!每天中午,我都吃了兩個,厚~吃完還口齒留香耶!



這個食譜是在JING找到的,真的很優哦!另外,我在阿基師的書上有看到一點,關於將肉在短時間燉軟的方法,他說可以放點木瓜皮,因為有木瓜酵素

有軟化肉類的作用,不過,我家沒有木瓜,所以我也沒用。若家裡有木瓜的,又像我一樣愛吃的,那就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