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除了冰箱大爆滿以外,食品櫃也還是沒瘦過,之前買了一堆粉想把所有傳統的粉類點心一網打盡,在做過了湯圓、肉圓、腸

…….等之後,再來就是要做這
個蘿蔔糕。而現在做還剛剛好蠻有過年的氣氛的。哈~

其實之前就有試做過,但由於有些小細節沒注意,結果做出來有點失敗,後來再請教過
Jing以後,終於做出成功的港式蘿蔔糕,

吃起來很香很Q
軟。老實說,在這中間,我也試過其他的配方,但是都沒有這個好吃哦!以前在台灣好像也沒有那麼愛吃蘿蔔糕,但這

個配方一做我就喜歡上啦,所以最近又做了第二次。

食譜中的臘肉我把它改用五香臘腸,也很不錯吃!沾醬的話則是用素蠔油加一點熱水調開再配上蒜泥。這次我有點懶,所以直接就拿乾的蒜碎下去,也ok啦!

 看到櫃子裡面的東西一點點的減少,心中有難以言喻的暢快!昨天被我拿來開刀的糯米粉已經做成了甜年糕,明天要炸來吃。


接下來,要來做碗粿!呵呵呵,把東西一樣一樣幹掉的甘尬實在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