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的東西很多,鐵板燒也是我喜愛的美食之一,記得Jerome第一次到台灣時,Raphaelle請我們到台中的高林鐵板燒吃飯,沒想到才第一次嘗試,Jerome也愛上它,之後每次到台灣來時必定要吃它一回。除了鐵板燒的各道主菜與附餐外,最受我們喜愛的就是甜點-煎香蕉。

記得小時候這是每家鐵板燒必提供的餐後甜點,但是隨著競爭的增加及簡省成本的考量,現在的鐵板燒店家多已不提供這樣好吃的點心了,因此,每次一到台中,高林鐵板燒一直是我們不變的選擇。

上禮拜週末,跟Jerome聊到這香蕉點心時,都很懷念。老實說,Jerome這傢伙是不愛吃香蕉的,但是唯獨只有這個點心可以擄獲他的心。所以,為了讓老公開心,就憑著印象中的口感,自己摸索研究了一下,沒想到做出來的口感還蠻類似的說!開心!

不過老實說,這種點心還是一條香蕉兩人一起吃就好,不然吃太多會肥哦~


材料:

香蕉一條
麵粉適量
砂糖適量
奶油20克
蜂蜜適量


作法:
1.香蕉視大小可切成2-3段,之後再對剖
2.切好的香蕉沾上1薄薄一層麵粉
3.並於另一盤中於香蕉兩面灑上適量砂糖
4.奶油於熱鍋中融化,將香蕉煎至兩面砂糖化成焦糖,盛盤,之後再用擠上一點蜂蜜即可。


Note:
1.香蕉最好不要選太熟的,差不多是剛變成黃色,裡面吃起來還有微微酸味那種,因為煎好後,那微酸味配上表面香脆的焦糖,很好吃唷!
2.在裹上砂糖以後就要馬上煎,不然糖會直接化到香蕉裡。
3.我的蜂蜜顏色比較淡,所以看起來有點像油,其實香蕉兩邊透明的液體都是蜂蜜不是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