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可莉又回來啦!真是拍謝一聲不響的就離開大家好一陣子,謝謝關心的朋友,偶沒事啦!只是這一陣子生活的重心有了很大的改變,整個心思完全沒有在部落格上,甚至連上網都興致缺缺。大約農曆過年前,忙著跟朋友出去,準備家裡的除夕小趴,一直延續到2月的第一個週末,辦完另一團趴之後才算是步入這一陣子的重點。

到法國,目前為止待了17個月,開始認真的學法文差不多有8個月的時間,覺得自己適應法國的生活也差不多了,法文也有一定的基礎,應該要開始認真的找工作了。在這兩個禮拜裡,有了兩次的面試(細節容我下篇再敘),更了解自己法文程度不足的地方。老實說,這陣子壓力很大,心情也很煩躁,每天在上課、寫習題、找工作間循環。卡在想找工作,卻又不得不承認若要找到自己有興趣且拿手的工作,以我目前的法文程度還差了一些的矛盾中,例如在書寫法文信件跟電話會話這兩個問題,要學的就很多了。一開始也想從只需要簡單口語的售貨員或收銀員做起,但仔細思考一番,覺得寧可自己現在壓力大一些,逼自己多學一點,還是要延續在台灣的工作經驗。這樣以來,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以前要準備考插大的的那種備戰狀態。

總而言之,我已經調整好自己的腳步了。只是部落格更新的速度會慢一點,時間允許的話,還是會到大家家裡去串串門子的啦! 別擔心,人家是不會忘記網路上的好朋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