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三十歲生日已經過了8天,我還是要發表一下感言。照理說這份感言本來在上個禮拜天就要發表,可是星期六發生了一件鳥事,破壞了我跟Jerome原本的好心情,也打亂了我們後序的計劃,加上這個禮拜除了上課以外,還得為更換法國駕照做些文件處理,在翻譯社跟家裡跑來跑去,整個禮拜全無心思在網路上,一拖再拖,別人家的部落格是即時的SNG報導,我的格子卻像是在寫回憶錄一樣,我才三十歲怎麼已經開始有五六十歲的fu了,哈哈哈哈哈!

說到三十歲,就得提到二十歲,十年前的自己還只是在校求學的學生,忙著與課業打鬥,幻想著與初戀男友相伴一生的愛情童話,對人生沒什麼太大的期待,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感情的挫敗、工作的磨鍊以及一路上好友的陪伴與鼓勵,讓我的視野越來越寛廣,在各方面都變得更成熟並在工作上找到自己的路,與父母關係也在這一段時間變好,時間真的好快哦,不知不覺,我竟已經歷過這多的事情。

二十歲的自己是個零,到了三十歲,我從原本的高峰又變回了零,學習與法文共處、學習在異地生活、重新找第一份工作。老實說,一開始真的不容易,到法國定居一年多,唯一讓我最需要花時間說服自己一切重新開始這件事是在工作上。不論原本在台灣有多麼好的工作經驗,在法國就要歸零。最近開始寄履歷,突然想起以前有人跟我說過:零可以只是零,但零也可以變得無限大,看我們抱持著哪種熊度去面對。我希望三十歲的尾聲時,可以大聲的告訴大家,我不再是零了!

當然,這十年間,自己的外表也改變了:從永遠的23腰變成隨時會變成無限大的腰,還有像大樹一樣越來越卓壯的大腿,最糟糕的是臉上一不小心就會冒出來的皺紋(怪怪,用注音打竟然出現”咒文” ,哇哩勒,我又不是千年殭屍),簡而言之,以別人的評語來說就是:從”哇~妳怎麼都吃不胖!” 到”吼~妳要小心別再胖下去了!”所以至於這點,我還是希望我回到零就好!


發表完感言,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年Jerome送我的禮物。首先是綠色小牛皮零錢包,這個綠是我最愛的顏色上面還寫了我的名字。



卡片裡面寫了有兩個禮物,我還以為第二個禮物在錢包裡,很認真的把塞在裡面的紙拿出來,結果Jerome居然在旁邊說:裡面沒有錢不用看了!
 

第二項禮物,請看下圖。猜一猜是蝦米悔?





噹噹噹噹~










答案就是:威尼斯週末遊




之前問Jerome是什麼禮物,他說的週末驚喜原來是這個,害我還以為星期六他有安排什麼哩~茄~。不過,還算是蠻浪漫的一份禮物,只是我們沒辦法馬上出發,我現在是待換2009年居留證的過渡期,不能離法,因此這份禮物大概最快要延到3-4月才能享用了!

再來生日怎麼能沒有蛋糕呢?拍謝,就是沒有!

我:我的蛋糕勒?

J:對不起,我真的很累沒時間買。

我:(繼續胡鬧) 嗚~不公平~不公平,人家小馬可過1歲生日的時候都有蛋糕,為什麼我沒有?

J:啍~那我看妳生日我也送妳綠老鼠或是方向盤好了*註


最後可莉只好自己摸摸鼻子認輸,可是還是成功的跟Jerome坳到星期六晚上去餐廳吃飯。沒想到,事情果然沒那麼順利!!先講一下慘案的背景:Jerome整個禮拜都很累,但又都睡不好,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五可以放鬆一點,我們在家大看特看三集的Shield影集,想說累個夠,星期六睡到自然醒,再依照計劃去逛IKEA然後吃飯。而同一個禮拜,可莉因為有幾個工作上的問題要請教以前台灣的主管,所以給了他法國的手機跟市內電話。可是有先約好星期六在SKYPE上面再談,那時可莉打的主意是睡飽了再摳老闆。口數~~唉~老闆果然就是老闆,都很心急,而且星期六還去加班,竟然套炸8點半打我的手機,那時睡得正香甜的我跟Jerome都被嚇醒,跑去接的時候剛好掛掉,正要把手機改成靜音,換市內電話又響,那時兩人真的很不爽,直接把電話線拔掉,然而已經來不及了,我們雖然很累可是都睡不著了,因此兩人的心情變得很差,尤其是Jerome,一直到下午吃完午餐,睡完午覺以後,還是狀況很不好,決定取消IKEA行,我只好悶悶在pps上看電影,到了傍晚又取消去餐廰吃飯,可莉那時整個人悶到最高點,恨恨的繼續看了二部電影都不想理Jerome ,其實也不是他的錯,只是我不知道要怪誰(應該部份也要怪自己啦!),結果太悶了,晚上又睡不著,起來打魔術方塊打到三點,又怕回房間吵醒Jerome,後來很可憐的在客廳的沙發床睡了一晚!總之這樣一搞,我們什麼興致都沒了,而且每過一天就覺得離生日越遠就覺得算了!最後只好安慰自己,去威尼斯的時候再好好補回來。



註:綠老鼠:按它的手就會開始唱歌,原本要送小馬可的禮物




方向盤:按起來有叭叭聲,按不同的圖案會分別有法文或英文的發音



最後我們買給小馬可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