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跟六月份一直在忙著渡假前的準備工作以及渡假,基本上在家的時間不多,為了怕食材放久了不新鮮,基本上冰箱的存貨的量不多,且都是簡單準備的沙拉食材,所以家裡沒出什麼新菜色。


本來想七月應該會比較空閒一點,但事情還是一堆,除了七月阿雞好友朱利安的生日趴以外還有達米安的婚禮,加上手邊拉里拉雜一堆事,拖到上週末終於有空可以去超市蝦個拼,買些材料回來胡搞瞎搞。

七月的第一炮,可莉不出西餐也不出中餐,熱的要起笑的夏天,當然是來點清涼的辣妹甜點! 這個甜點是之前可莉做的煎香蕉的變化版本,這次的香蕉因為跟可麗餅還有冰淇淋做塔配,所以在做法上人家調整了一下,以免吃起來太甜。熟度剛好的香蕉被奶油煎過以後,除了香甜還帶點微微酸,嗆入的荔汁酒,讓香蕉多了些荔汁香,跟冰淇淋一冷一熱的組合實在太棒了!不過,好吃歸好吃,這個甜點是會讓人肥到破錶! 減肥的人就可以直接跳過。跟可莉一樣,寧可給它肥也要吃的人,歡迎入坐!




材料: (兩人份)


香草冰淇淋適量
可麗餅2張(直徑約15cm)
荔汁酒1大匙
香蕉一條
奶油適量
紅糖適量
原味玉米脆片少許
裝飾水果(可省略)



(沒錯,被你發現了照片裡沒玉米脆片,因為~拍照的時候它還躺在廚房)


作法:

1.    香蕉去皮從中間橫切後再切成兩等份。

2.    取一平底鍋,鍋熱後加入一小塊奶油(約大姆指大小),並放入香蕉用中小火煎之一面微焦,翻面後快速嗆入荔汁酒,開大火待酒快收乾後熄火。



3.    取一深盤或裝盛容器,放入少許原味玉米穀片。



4.    取一片可麗餅,放上一勺的香草冰淇淋,並用可麗餅將冰淇淋包好,放入盛裝原味玉米穀片的容器中



5. 放上煎好的香蕉,並在香蕉上灑少許紅糖,並用瓦斯噴槍燒出焦糖,再放上裝飾的水果即完成






有空看一下:

1.    荔汁酒不加也沒關係,只是加了味道更好。
2.    可麗餅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做,作法在下面,若是自己做的話,可麗餅要事先做好涼透才可以使用,最好冰過吃起風味較好。
3.    香蕉若是比較大,可以分成三等份。成品的照片,其實是有三等份的香蕉,只是有一等份,可莉在放在可麗餅下面(玉米脆片→香蕉→玉米脆片→可麗餅)
4.    沒有瓦斯噴槍的話,可以直接在鍋子中操作。在翻到第二面之前再灑上紅糖。
5.    玉米脆片要用原味吃起來才不會太甜,照片中的是有加糖粉的,因為我原味的用完了,只好用加糖粉的來拍照.。
6  香蕉要是放的太熟,可以在煎之前裹一層薄薄的麵粉。



可麗餅



材料: (約10張直徑15公分)

糖30克
牛奶250CC
塩 1/2小匙
低筋麵粉80克
蛋2顆
奶油15克

作法:
1.    奶油融化備用

2.    取一容器混合糖、牛奶、塩及糖,混入篩過的低筋麵粉,攪拌均勻,再後再混入奶油即可。

3.    取1直徑15公粉平底鍋,鍋熱後,加入適量麵糊,煎至麵皮開始有往上突的情形即可取出。

這個做法的可麗餅,我覺得比較適合塔配甜點,吃起來非常的軟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