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巴黎難得有太陽高高掛,下午破20度的好天氣,加上日照時間不斷在延長,整個讓人心情好得不得了。心情好,就會想要作菜,要作菜,就想煮偷工減料簡單輕鬆的,雖然偶爾會發神經,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回家後還揉包子做捲餅,不過,能夠不流一滴汗水就快速上好菜還是上班族可莉的最高信仰。




這樣一個簡單的組合就能吃出好滋味,而且任何季節不論冷熱吃起來都非常舒服,宴客自用兩相宜!只要事先將白煮蛋準備好放冰箱,要吃的時候全員出動組合,清涼有勁的一道前菜就完成啦!!哦Yeah~



偶愛生火腿~偶愛酪梨醬~偶愛~~~~~~~~~~~~~~


材料:

帕馬火腿一盒




白煮蛋一顆





酪梨醬:
紅蔥頭1瓣
酪梨一顆
酪梨醬香料1小匙
塩少許
檸檬汁1大匙
香菜末兩根




作法:

1.    在攪拌器內放入紅蔥頭,後續加入切大塊的酪梨及其他材料打成泥狀備用
2.    白煮蛋切厚片
3.    取一盤子,依序放上帕馬火腿、白煮蛋及酪梨醬即可



有空看一下:
1.    紅蔥頭換成蒜頭風味也很好,不過吃完以後跟另一半索吻被拒不關偶的事。

2.    這裡的酪梨醬是改良成一般法式口味的版本,所以不加辣椒。而所謂的酪梨醬香料,裡面已經有乾的蔥頭跟辣椒末,但只是用來添加風味卻一點都不辣。

3.    酪梨要完全打成泥或是留些塊看個人喜好,可莉比較喜歡略打的口感,只是這次阿雞買的酪梨太熟了,一打很快就軟趴趴混在一起,也因為這樣外觀很容易被誤會是嬰仔挫青屎,大人冤枉啊~人家以往的版本都是非常脆綠脆綠的啦~唉~真是一顆雞屎害了一鍋粥啊~~

4.    白煮蛋煮得漂亮的方法: 蛋在煮以前先放到室溫約半個小時,水煮滾後加點醋(可以防止萬一蛋破了蛋白不會流出來),放入蛋,先用湯匙輕輕攪拌約3分鐘,讓蛋黃固定在中間,後續中火煮12分即可。之後將煮好的蛋,馬上沖冷水3 分鐘,就可剝出光溜溜的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