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道涼拌菜!但是大家千萬別誤會,這跟天氣變熱真的還是沒關係,因為這道菜是兩個禮拜以前做的!不過天氣熱的時候吃這道真是讚的啦! (我又是在講什麼蠢話)

大家都知道可莉不愛生菜沙拉,然而略燙過的蔬菜卻會讓可莉張開大嘴歡呼 “ Come on, baby!” 只是只是,這一類的菜並不是冰箱的基本庫存,往往是某天突然跟超市裡的阿菜看對見,才會把它扛回家。這次的山藥秋葵脆梅沙拉也是依循相同的模式而生。話說某天去一家溫州超市發現粗壯又勇健(感覺好像在選下人還是園丁)的新鮮山藥,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來電五十~哦~來電!所以可莉不畏辛勞的背著這一根,一路上下地鐵、還帶去逛街(自己一邊寫覺得自己真的好像鄉下來的大嬸)。

至於秋葵是怎麼跟山藥相遇的呢?聽過這一句「把你的親朋好友通通拉拉拉進來」的廣告詞吧?!秋葵就是這樣被拉下這漟混水的,因為山藥會哥哥的勘西,秋葵也是,哥倆好呀,一對寶。

山藥跟秋葵同樣黏TT,但是脆度及口感吃在嘴裡卻是不一樣的感覺,搭配合可莉好愛的梅子醬子,差點吃完就開始跳黏巴達了!



材料:


山藥
秋葵
柴魚少許

調味料:

韓式青梅蜂蜜醬(忘記正確的中文名稱是什麼了,可莉自己亂取的) 3小匙
梅子豆腐乳1/2塊
黑醋1小匙
香菇醬油1/2小匙
麻油1小匙
水3大匙

作法:

1.    將調味料先混合成醬汁放入冰箱備用。
2.    山藥洗淨去皮切成長條狀,秋葵洗淨去蒂頭。
3.    滾水放入山藥煮1分鐘,秋葵2分鐘。
4.    將山藥及秋葵撈出擺盤,淋上青梅醬汁,最後灑上柴魚片完成。



脆梅醬汁還可以吃到脆脆的梅子片




有空看一下:

1.    黑醋的部份,可以改成梅子醋應該會更有風味,可惜可莉家當時沒有。
2.    柴魚的部份也可以用烤過的白芝麻代替。
3.    韓式青梅蜂蜜醬是那種加水可以調開泡成梅子茶的醬,怕可莉解釋的不清楚,以下請看調味料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