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告解一件事:雖然去過淡水不只一次,在去年之前我卻從沒嚐過阿給! 除了油豆腐不是我的菜以外,對魚漿這種直接拿來糊在油豆腐上的作法更是興趣缺缺。直到去年回台灣時,親愛的A ling帶可莉去了一家超好吃的阿給小吃攤,完全顛覆人家對阿給的刻板印象:外層炸豆腐的部份皮非常的薄且香,裡面的冬粉吸飽了湯汁跟醬汁,好吃到凍未條。於是從那時候開始,阿給開始從人家的不吃名單中踢掉(說到可莉現在不吃的食物,好像10隻手指就可數得出來)。

某日到亞洲超市發現有賣迷你的泡豆腐,頓生自己製作簡易版的阿給的想法,雖然沒有專業的水準,至少可以先湊合滿足一下夭鬼的胃, 好吃的等下次回台灣再凹A ling帶人家去吃!哇哈哈!!

這個版本的阿給,真的很簡單又快速,加上真的很小,一次連吃個5、6個都ok啦!沾上現成的醬油膏跟愛之味甜辣醬,整個很有台味的啦!! 唉,人家果然是走「」風的,法國鴨胸才吃完,現在又要改走local路線!

以下材料因為看每人製作的量而定,份量可莉就不寫啦!

材料:

泡豆腐
冬粉
柴魚
豬油蔥(我用自製鴨油蔥)


調味料:
烹大師柴魚粉


作法:

1.    冬粉洗淨泡軟,並剪成段與豬油蔥拌勻備用。
2.    泡豆腐用剪刀在上方剪個小缺口,將冬粉塞進泡豆腐中。
3.    取一鍋加入水、柴魚及少許柴魚粉,煮滾後,將泡豆腐放在高湯中,煮到自己喜愛的熟度即可。



真的超小的,跟湯匙一樣大。

冬粉都吸飽了高湯,咬下去會噴汁哦 ,只拌了油蔥,吃起就蠻香了!





有空看一下:

1.泡豆腐的洞太大冬粉會一直跑出來,太小不好塞,剪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2. 冬粉別一次塞太多,泡豆腐會破掉。
3. 最後煮到自已喜愛的熟度指的是冬粉,但別煮太久,冬粉太爛就不好吃了。


延伸閱讀:

Aling- 藏身於小巷的淡水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